共和黨富豪對川普變心 近4成不再投票給他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巳逐漸失去共和黨豪的支持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之前在期中選舉失去眾議院控制權。總統川朗普接下來的表現和聲望面臨挑戰。「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日前進行一項民調顯示:共和黨的「好野郎」逐漸對不再信任川普,近40%表示未來不會再投票給他。

CNBC委託民調公司在11月7至19日訪問了750名富豪。受訪者當中39.9%是共和黨人,32.4%是獨立人士,25.7%是民主黨人。結果顯示只有34%的有錢人表示仍會支持川普。

而保守派的富豪裡只有62%仍然挺他。這意味著有38%(將近4成)的共和黨「好野郎」對川普變心。20%受訪者(包括18%共和黨富豪)甚至認為川普不應成為2020年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這些富豪在政治上十分活躍、並且扮演重要角色。 當中96%受訪者稱有在今年的期中選舉投票。分析指出, 影響這些富豪下次大選的搜票心態的因素各異,其中18%共 和黨富豪最在意於稅項和政府預算的表現,其次是移民改革(17%)及 經濟(16%)。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