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徐耀昌連任就職 盼成為「全民縣長」

▲縣長徐耀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的監交下,接下印信,完成了交接。(圖/記者黃孟珍攝)

▲縣長徐耀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的監交下,接下印信,完成了交接。(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18屆縣長就職典禮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監交下,順利連任的縣長徐耀昌,完成宣誓就職、並接下印信。眾多企業家、與黨內大老到場觀禮,場面隆重盛大。

▲縣長徐耀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監交下,完成宣誓就職             。(圖/記者黃孟珍攝)

▲縣長徐耀昌在教育部長葉俊榮監交下,完成宣誓就職 。(圖/記者黃孟珍攝)

徐耀昌就職演說指出,過去苗栗最令人擔憂的財務危機,在他上任4年以來,創下18年來首度歲計賸餘,減債38億元,積極做到「勤政務實」,和做好「全民縣長」的角色。

在觀光方面,未來將以「南北攜手躍進、山海共享慢活」為主軸,在海線觀光方面推動「國際慢魚」,讓遊客認識苗栗海洋、漁業,發展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4鄉鎮的漁港特色,提升觀光人潮,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對於苗栗未來的發展,縣府團隊已擘劃完整具體推動策略,亟需龐大經費支持,才能付諸實踐,特別要藉此機會籲請中央積極重視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迫切性,重新衡量縣市「創稅能力」與「統籌分配稅」的分配公平性,以期為地方發展注入正能量。

最後徐耀昌也承諾,一定會帶領縣府團隊全力以赴,努力爭取資源,創造苗栗不可取代的價值,達成「建設年年大躍進」、「歲計年年有賸餘」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