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機師酒駕又出包!日航空姐機上值勤爽開喝 滿身酒氣嚇瘋學妹

▲▼ 機師酒駕連環爆 日航(jal)再爆空姐機上值勤爽開喝 。(圖/翻攝自JAL官網)

▲據悉,這名空服人員擁有20年經歷,卻還知法犯法。(圖/翻攝自JAL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航空(JAL)先前爆出有機師在執勤前喝得爛醉,還以不正當手段躲過行前酒測,企圖酒駕闖關,最後因全身酒氣遭人檢舉,並在英國被判監禁10個月。日航機組人員酒醉值勤事件頻傳,20日更爆出,有女空服員在飛機上直接開喝,被其他同事發現並向公司檢舉,但該員至今仍否認值勤中酗酒。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這名日航空服員17日在一班從日本成田出發、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班機上值勤,當時機上共載有135名乘客。然而在飛行過程中,卻有其他機組人員在這名空服員身上聞到酒臭味,因此向上呈報。據了解,當天在同一航班執勤的4位空服人員表示,該名空服員「跟平常的樣子不太一樣」。

▲▼ 日本航空(JAL)42歲副機師實川克敏酒駕被逮,英國法院29日判處10月有期徒刑。圖為日航代表在法院外接受訪問。(圖/CFP)

▲ 日本航空(JAL)42歲副機師實川克敏酒駕被逮,英國法院11月判處他10月有期徒刑。圖為日航代表在法院外接受訪問。(圖/CFP)

機組人員隨後在機內廚房的垃圾桶內發現一罐170毫升的香檳空瓶,而該空服員也在酒測中被驗出酒精濃度超標,當場被禁止繼續值勤。日航表示,該名空服人員在2017年11月也有曾被同事爆料,在執勤中飲酒,罔顧飛行安全。

日航10月才被爆出42歲的副機師實川克敏原訂要從英國倫敦飛往日本東京,但在起飛前狂罐一瓶紅酒與玫瑰紅酒、3瓶330毫升的瓶裝啤酒以及2罐440毫升的罐裝啤酒,酒測值超標近10倍,滿身酒氣、醉醺醺站不穩,當場被逮捕。倫敦西部刑事法院11月更表示,實川克敏飲酒的行為違反英國運輸相關法律,危及其他機上乘客與機組員生命安全,判處被告監禁10個月。

根據日本法令,正副機長在值勤前8個小時禁止飲酒,但是對於酒測則沒有一定的標準值。日本航空內部則是從值勤前12小時開始禁酒,或是在酒測中不得超過每公升0.1毫克的標準,違反任何一項都不可以執行勤務。

日本航空從2017年起將國內機場的酒測器全部換成高性能的新型款式,有心人士想要從中造假非常困難。但是在國外的分部則仍是使用舊版酒測器。為此,日航也決定在11月中全面更換海外據點的酒測器,並修正公司內部規定,嚴格要求機師從值勤前24小時便開始禁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