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悠仁王子歡慶12歲生日 2位姐姐穿搭卻更搶鏡!

▲▼身為日本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悠仁於6日慶祝他12歲生日,悠仁(圖中央)、真子(圖左)與佳子內親王(圖右)。(圖/CFP)

▲身為日本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悠仁於6日慶祝他12歲生日,悠仁(圖中央)、真子(圖左)與佳子內親王(圖右)。(圖/CFP)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日本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悠仁親王,本(9)月6日歡慶12歲生日,管理日本皇室的宮內廳釋出了一組悠仁與2位姐姐真子公主、佳子公主在家中庭院玩耍的照片,身穿淡藍格子襯衫的悠人彷彿小大人一般,2位姐姐也是人氣紅不讓,成為眾人焦點。

綜合日媒報導,目前就讀「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國小」六年級的悠仁,在班上是班長,平時都會照顧低年級的學生,也跟普通小朋友一樣,放學後會留下來打棒球,且熱愛種植蔬菜與稻米,會花不少時間植栽,研究如何讓植物生長更健康。

日本宮內廳釋出的多張照片中,可以看到悠仁和姐姐真子公主、佳子公主開心吹泡泡的樣子。因皇室一向保守,真子公主、佳子公主出席公開活動時,通常都會以成熟的裙裝亮相。此次以寬褲亮相,完全讓人為之眼睛一亮。大姐真子公主穿著灰色直條紋五分袖襯衫配黑色寬褲,展現端莊OL氣質;還是學生的佳子公主,則穿著黑白橫條紋的短袖,配上繫有蝴蝶結的卡其色寬褲,顯得青春洋溢,兩人都配上微高的黑色涼鞋,讓比例更佳。

雖然悠仁還不需要像姐姐一樣承擔公務責任,但隨著來年現任天皇退休,父親秋篠宮親王文仁的責任也將擴大,悠仁的角色和未來皇室繼承制度改革的討論勢必將再起,在2006年悠仁出生前,日本皇室、政府、國會與民間本正進行改革,要讓愛子公主得以獲得繼承權,但此事卻隨著悠仁到來、就此無疾而終。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齡百歲、天皇叔父的三笠宮崇仁親王(Prince Mikasa Takahito)去世後,目前日本皇位繼承人選共有4名,第一順位是皇太子德仁,依序順位則是秋篠宮文仁親王(Prince Akishino Fumihito)、悠仁親王、常陸宮正仁親王(Prince Hitachi Masahito)。其中身為天皇幼弟的第四順位正仁親王高齡80歲,兩名皇子與王妃也都年過半百,悠仁堪稱「獨苗」,將來可能繼位。

▼悠仁(圖中)、真子(圖左)與佳子內親王(圖右)。(圖/CFP)

▲▼身為日本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悠仁於6日慶祝他12歲生日,悠仁(圖中央)、真子(圖左)與佳子內親王(圖右)。(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