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第6起!2母豬驗出豬瘟 自衛隊緊急投入撲殺7547豬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已傳出第5起疫情。(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日本持續擴散,光是岐阜縣就已傳出第6起疫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25日確認出現縣內第6例豬瘟疫情,預計將撲殺近7547頭豬隻,為此,縣政府也特地向自衛隊請求增援。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內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病毒,該養豬場就必須在90小時內,撲殺所有豬隻。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岐阜縣政府表示,該養豬場23日、24日間從出貨的68頭豬隻中,有一頭在基因檢測中被驗出陽性反應。岐阜縣隨即清查該養豬場,並在25日驗出有兩頭母豬感染豬瘟病毒,因此馬上與當局協議,下令撲殺養豬場內的全部豬隻。據悉,該養豬場有設置防護柵欄等防疫措施,直到22日都正常出貨。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岐阜縣25日上午7時緊急召開了家畜傳染病防疫對策因應會議,持續商討豬瘟疫情控制對策。被下令撲殺的豬隻,必須在90小時內完成所有撲殺作業,270小時內完成掩埋,並在2019年1月3日以前完成養豬場與掩埋區的消毒作業。據悉,目前縣政府已經向自衛隊申請災害協助,相關防疫作業,將由陸上自衛隊第10師團支援。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傳出的「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瘟疫病毒屬(Pestivirus)感染,屬於RNA病毒,較近似於「口蹄疫」,有疫苗能控制,台灣從民國96年到現在都沒有發生過。而肆虐中國大陸的則是稱作「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是非洲豬瘟病毒屬(Asfivirus),屬於DNA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