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地獄的慘叫!防堵疫情 豬群遭無差別推入坑中活活燒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自8月在遼寧爆發以來,陸續擴散至中國大陸23個省市,日本愛知縣也發現境內第6起豬瘟案例。近日有網友拍到當局將疑似感染疫情的豬,用挖土機推進大坑內,再用大火將豬活活燒死,遭火烤的豬在坑內掙扎亂跳,發出淒厲慘叫。另一段畫面則可看見,火熄滅後,被燒得焦黑的豬,層層疊在坑內,畫面相當殘忍。

▲▼豬群遭推入坑中活活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keven Tseng)

▲豬群遭推入坑中活活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keven Tseng)

影片中未指出這段影片拍攝的時間、地點,但畫面中可清楚看見,防疫人員用怪手將豬推入幾公尺深的大坑裡,接著往坑裡點火,這些活生生的豬立刻發出淒厲慘叫,背上燃燒著大火的豬痛苦地想逃出坑,期間坑上的人還不斷丟入樹枝,防止烈火熄滅。而令外一段畫面則是疑似已經發病的豬,直接被拋入坑內,裡面還有許多稻草與死亡的豬,隨後一把火直接落在豬的背上,哀嚎聲四起,火熄滅後,只剩被燒得焦黑,尚存一絲氣息的豬層層堆疊在坑裡。網友紛紛在影片下方批評,為何不採取更人道的做法,先行麻醉後再處理,更形容豬的慘叫聲是「來自地獄的聲音」。

中國大陸官方23日公告指出,廣州市黃埔區一處養豬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這是自爆發以來,大陸官方公布的第100例非洲豬瘟疫情。而日本豬瘟的病情在今年9月就爆發,累積到目前已有80頭豬受到感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早在11月16日就行文公告,「為防範豬瘟傳入,暫停日本之活豬、豬肉及相關產品輸入我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認為,非洲豬瘟就像豬的愛滋病毒,「萬一非洲豬瘟入侵台灣,真的會動搖國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