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關心印尼海嘯受困台灣人:我國願提供各項協助

▲▼總統蔡英文針對非洲豬瘟及時事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日晚間遭海嘯襲擊,造成嚴重傷亡,並有國人受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22日晚間發生海嘯,目前至少造成43人死亡、600多人受傷。最新消息指出,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多名大人和小孩受傷,前往山上避難,已有人員前往救援。目前已知的台灣人名字有吳子萍、吳敏琪、李可盛、李禹樂、李依宸、王惠美,以及何文凱等人。

對此,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

同時,蔡英文也透過外交部聯繫印尼駐台代表,向受災的印尼人民致上她及國人的關心與慰問,至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受災的印尼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國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印尼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