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蚊宣導創意無限 台南繪畫比賽頒獎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於舉辦「2018年登革熱防治校園繪畫比賽」頒奬。(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於舉辦「2018年登革熱防治校園繪畫比賽」頒奬。(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於12月20日舉辦「2018年登革熱防治校園繪畫比賽」頒奬,得獎作品由國中小、高中學生創意發揮,透過圖畫及文字,將登革熱防治的知識讓民眾更淺顯易懂的瞭解,如何做好「巡、倒、清、刷」的防治措施。

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登革熱防治知識,除了透過媒體、廣播及社區巡查人員的宣導外,更需要藉由圖文的宣導海報及單張,讓民眾澈底瞭解,登革熱的症狀、傳染病媒蚊的樣貌、病媒蚊孳生的環境、孳生源清除的重要性等,預防登革熱的發生,民眾在日常生活中該做到那些事,皆可透過海報及單張,時時刻刻提醒每一位民眾。

2018年的登革熱防治校園繪畫比賽,獲得台南市國中小及高中學生踴躍參加,報名參加件數達257件(高中90件、國中48件、國小119件),此次參賽的水準一致獲得評審委員的讚譽,經由專業評審進行選評後,除了選出各學級的前3名及佳作3名外,今年再增加入選奬8名,以鼓勵參賽學生。防治中心除於12日進行頒奬外,更將得奬作品製作成2019年的月曆,更能深入每日生活,提醒民眾做好「巡、倒、清、刷」的防治措施。

2018年藉由台南市政府團隊、各公私立單位及台南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本土登革熱病例只有1例,台南市政府團隊在2019年更持續107年的防治策略措施外,請每位市民將登革熱「巡、倒、清、刷」的防治措施,內化成為日常生活中的習慣,共同杜絕登革熱在台南地區流行,守護台南市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