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外交部證實:加拿大第3位公民因非法就業被「行政拘留」

▲▼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拘留原因。(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史派佛(Michael Spavor)之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證實,被捕的第3名加拿大公民莎拉麥克佛(Sarah McIver),「是因非法就業問題被中國地方公安機關處以行政處罰」。中方和加拿大就此有順暢的領事溝通,並將為加方行使領事工作提供便利。

華春瑩指出,莎拉麥克佛是被行政拘留,和此2起加拿大公民危害中國國家安全而被拘留不同。加拿大方面已得到中國的相關通報。

加拿大媒體《全球郵報(National Post)》指出,多名消息人士於19日稱,來自加拿大亞伯達省的莎拉麥克佛,是因簽證問題被拘留,目前正安排她返回加拿大。另有知情人士透露,莎拉麥克佛被拘留時正在中國的一所學校教書。

▲杜魯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呼籲加國必須審慎因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正面對各界施壓,要求他對加國公民在中國被捕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但他在記者會上回應,「政治姿態或政治聲明不一定能發揮作用,實際上反而可能不利加拿大公民獲釋,我們對各種狀況必須審慎因應。」他表示,加國明瞭即便短期內政治姿態能讓人滿足,感覺像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但這麼做恐怕沒辦法直接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希望這幾位加拿大人可以安全返家。」

杜魯道指出,他已向北京詢問有關加國公民遭拘捕的更多詳情,但中方並未針對莎拉麥克佛的個案提供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