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就耗費1600億元 柯文哲共同呼籲「酒駕零容忍」

▲▼醫療、警察、消防界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圖/臺灣酒駕防制協會提供)

▲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共同抵制酒駕。(圖/臺灣酒駕防制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每年12月都會推動「酒駕防制宣言簽署行動」,今年第5年號召醫、警、消界共41個單位共同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自2012年到2016年這5年來,社會就花費了1647億元在「酒駕」車禍傷亡。

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台北市長柯文哲、警政署交通組長王鳳輝,以及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呂春長率領各界來響應「酒駕零容忍」,並共同宣示宣示2019年「醫療、警察、消防界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之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每個死亡車禍都會使社會成本增加1600萬元、每位車禍傷者增加100萬元,2012年到2016年又有11萬人因酒駕傷亡,從經濟角度看因喝酒造成交通傷亡的成本相當高。

▲▼醫療、警察、消防界零酒駕目標元年啟動。(圖/臺灣酒駕防制協會提供)

台北市政府由社會局專責,酒駕有下降,從104年酒駕傷亡是90人,到106年75人。酒駕車禍大多發生在12月到2月,也就是聖誕、跨年、尾牙、春酒這3個月,所以現在開始是危險期,一個酒駕車禍,就可能毀掉兩個家庭。

台北市酒駕減少,其實是因為警察同仁抓得很兇,一年酒駕取締了1萬1000件。酒駕行為並沒有減少,是警察抓得兇,防酒駕還是要從源頭做起,就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女兒曾御慈是名醫師,卻碰上酒駕而不幸離世,「女兒離開後,每天都是舔著傷口在過日子」,所以共同呼籲大眾酒駕零容忍,希望國人不要再漠視,酒駕殺人是隨時發生在你我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