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好難!媽媽開聘金500萬才能嫁 爸嗆男友:不分手燒你全家

▲▼聊是非用圖,囍,結婚,門當戶對,條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聘金要多少才在算合理範圍?(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網路上透露,媽媽要求她不能和男朋友結婚,如果真的要嫁,對方至少要給500萬的聘金,她聽完先傻眼「太多了吧?」對此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覺得天下父母都是一樣,捨不得女兒結婚;也有人說「是要用燒的嗎?」

原PO在《爆廢公社》透露,媽媽開出結婚條件「男方要給聘金500萬」,好奇拋出疑問「還有人在收聘金嗎?」不過原PO強調媽媽還算是「客氣了」,因為爸爸更驚人,當時姐姐還在讀高中,喝醉酒的爸爸竟打給姐姐的男友嗆聲「不分手就放火燒你全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婚、婚禮、新娘、新郎、嫁人、情侶、夫妻。(圖/CFP)

▲聘金沒500萬不能結婚,網友有兩極看法。(圖/視覺中國CFP)

這個PO文也掀起網友議論,有人覺得「500萬沒有娶什麼老婆」、「天下父母都是一樣」,捨不得女兒嫁、永遠把女兒放在手掌心當寶貝,有人則說「40歲還沒結婚,爸媽就不會要求聘金了」、「500萬用燒的嗎?」

結婚前男女雙方家庭都會討論「聘金」的數字,聘金又分大聘、小聘,大聘通常都是買嫁妝用,有些會假裝收前事後還給男方,目的是測試男方誠意,也有人會直接挑明男方負擔結婚所需的用品;小聘則可能是給新娘買衣服或給新娘爸媽等,給聘金大多是感謝女方家長養育新娘,沒有強制要給多少,雙方談妥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