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x7=35是什麼意思? 小二考題「3個選項」打敗媽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級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道題目,「5x7=35表示什麼意思?」她表示做夢都夢到「幾個幾=幾乘幾」,完全被小二數學打敗,希望網友能告訴她如何教孩子理解這個題目。PO文引發網友議論,不少人認為小二就在學邏輯題太早,也有人覺得這個根本不重要,「沒有人會去記這個」。

▲▼小二數學是邏輯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題目考倒不少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二數學是邏輯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解釋選項一為什麼是正確答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題題目是「5x7=35表示什麼意思?」分別有「7個5是35」、「7的5倍是35」、「5個7是35」三個選項,許多網友留言「答案是3(5個7是35)」、「啊反正就是35,講這麼多...」、「題目出的跟這次的公投大概有87分像」。

不過原PO也有公布正確答案,「5x7=35代表7個5是35」,網友則留言解釋,乘號的意思是「的」,5x7等於5的7倍,題目問「幾個幾就把數字反過來,就變成7個5」。另有人說,學這個東西不代表沒有意義,這對於小孩的邏輯分析非常有幫助。

過去也有網友在社團發文,5個9和下面哪個選項意思相同,分別有「5x9」、「5+9」、「9x5」三個選項,這名網友的兒子全班28人都選擇5x9,結果全班一起錯,答案應該是9x5,「乘數和被乘數的不同」、「考邏輯,算是陷阱題」。

▲▼小二數學是邏輯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過去也有家長有類似疑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