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基調 柯文哲定調雙城論壇拚經濟:一路賺錢總沒爭議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晚間登場,此次再度適逢選舉年,加上政治版圖變動,外界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此次論壇的兩岸發言。對此,柯文哲1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今年剛好政治版圖大變動,應該說不要再有新的東西出來,還是維持基調,這次上海也有善意回應,來的副市長是主管經濟事務的副市長,「既然整個台灣的氛圍是拚經濟,你就管經濟的副市長來,和台北主要企業的負責人,大家就一路賺錢總是沒有爭議。」

為期3天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19日登場,上海方代表、副市長周波上午11點2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關於此次交流的基調是否還是「5個互相」?柯文哲表示,其實今年剛好政治版圖大變動,「應該說不要再有新的東西出來,還是維持基調」,暗示不會再提出新的兩岸觀點,避免掀起輿論話題。

「這次上海也有善意回應。」柯文哲表示,這次上海代表團比以前更龐大,這次台北方也把台北主要企業的老闆找來,因為這次上海的副市長是主管經濟事務的副市長,「雙方事先有溝通,不要再政治版圖大變動的時候出怪牌,既然整個台灣的氛圍是拚經濟,你就管經濟的副市長來,和台北主要企業的負責人,大家就一路賺錢總是沒有爭議,順利就好。」

另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表示,盼雙城論壇「少點政治多點正事」,柯文哲也同意,「應該這樣講,多一點經濟少一點爭議,這樣講會比較順。」

▲▼柯文哲出席消費者保護創新服務宣傳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消費者保護創新服務宣傳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