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江宜樺下令驅逐學生 馬英九批太陽花「當然是」罪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18日赴台大社科院演講,遭到群眾質疑太陽花學運時為何下令驅逐佔領行政院的學生,最後演講並未完成先行離去。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9日赴東吳大學演講前強調4年前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逐學生的時候他是完全支持的,並批評太陽花害死台灣,「當然是」罪人。

江宜樺18日原先是應台大政治學會之邀,演講「政治哲學可以改變世界嗎?」回到母校的演講原先進行非常順利,也演講至三分之一左右,卻突然被衝進來的學生干擾、制止,最後校警到場協助維持秩序,江宜樺離開教室後,先到8樓的一間小房間休息,部分學生在走廊等待江宜樺出現,江宜樺現身後,學生沿路跟著他,逼問「江宜樺你要回答嗎?誰下令的」,江宜樺並未回應,隨後臉色緊蹦離去。

▲▼馬英九東吳演講前回應江宜樺遭學生包圍。(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東吳演講前回應江宜樺遭學生包圍。(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19日赴東吳大學演講前受訪,他全力聲援江宜樺,表示昨天很晚回家看到這個消息,看到這些學生擾亂校園安寧,他認為侵犯學術自由言論自由的行為應該譴責,有打電話給江院長表示支持,並強調四年前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逐的時候他是完全支持的,並批評政黨輪替之後,行政院不追溯學生他覺得不當。

「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馬英九說事件都過了四年,學生這樣的態度非常不可取,至於是否擔心自己的上課被影響?馬英九則笑說不會,因為這裡是東吳。

對於太陽花學運馬英九近日火力全開,在八年執政回憶錄中也是痛批太陽花是歷史罪人,他19日重申太陽花學運「當然是」罪人,連外國媒體例如華爾街日報社論都寫台灣自甘落後,也都是看到太陽花學運的關係,他怒批,「我們自己覺得在這裡爽,擾亂民主、侵犯自由還覺得是很了不起,他們不知道害死了台灣!」。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你還想看更多...

江宜樺台大演講遭群眾包圍 激憤高喊「殺人院長、出庭」
台大演講遭學生包圍 江宜樺想寫「請理性」狂被抹掉
江宜樺為何被包圍?管碧玲指太陽花學運「遭暴力鎮壓」
朱立倫深夜憶當年在台大 發文聲援江宜樺:江教授,加油!
「周安履是鬧場江宜樺的帶頭大哥」 網友挖出反管學生經歷
學生包圍江宜樺「勿忘323」 學者:紅衞兵
江宜樺是馬英九接班人? 網:誰挖洞給他跳去台大演講
江宜樺因太陽花台大落難 馬英九:過了四年了還要追殺?
江宜樺演講被包圍 黃國昌大讚:現在大學生非常有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