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近7千人涉賄選 嗆殺韓國瑜、喊替柯文哲發500全遭送辦

▲▼內政部公布九合一網路謠言截圖。(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公布九合一網路謠言截圖。(圖/內政部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近一個月,內政部19日公布截至12月17日止,各警察機關已移送賄選案件1275件6983人、網路不實言論案件138件174人,其中選前在PTT論壇上嗆殺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趙姓男子,與在臉書社團說要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動員走路工發500元的張姓、曹姓2名魔術師都遭送辦。

內政部19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強調這次查賄工作由警察機關主動出擊,選前各警察機關即主動布雷,現仍持續配合地檢署辦理查賄移送作業,及幽靈人口清查偵辦工作。截至12月17日止,各警察機關已移送賄選案件1,275件6,983人,202人經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中候選人身分為69人。

▲▼內政部公布九合一網路謠言截圖。(圖/內政部提供)

假消息部分,內政部指出,截至12月17日止,警方已受理網路不實言論案件166件,已偵破138件174人移送各相關地檢署,並有28件持續蒐證調查中。其中,由「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偵辦涉選舉之重大網路不實言論案件共11件,已偵破6件移送各相關地檢署,並有5件持續偵辦中。

另外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遭趙姓男子在PTT上威脅「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刑事警察局認為內容已涉及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迅速鎖定嫌疑人,到案後依法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針對柯文哲遭張姓、曹姓2名魔術師在臉書及LINE群組發送徵招工作人員及走路工訊息,還說要發500元,經競選辦公室工作人員提告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迅速鎖定2嫌,到案後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但2人辯稱只是想搭個順風車,在柯文哲的造勢場合旁表演魔術,沒想到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