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姐」林筱琪選後失業 徐巧芯嘆:沒入府是柯的損失

▲▼林筱淇。(圖/林筱淇提供)

▲「大學姐」林筱淇經常在節目上替柯文哲辯護,但選後驚爆失業。(圖/林筱淇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柯辦「大學姐」林筱淇不論選前選後都經常在政論節目上,替台北市長柯文哲做政策辯護,雖然外界都將她視為接替觀傳局長的熱門人選,但是她在18日晚間她在臉書自爆將離開柯市府,請大家幫忙找工作,也因此引發各界的各種聯想。對此新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在PTT上對林筱淇失業發表評論。

徐巧芯在PTT政黑板回應一則題為《給我林筱琪是市政人才的證明》的文章指出,對於有人說林筱琪可以繼續當評論員這件事分享,除了「資深媒體人」以外,當沒有了「頭銜」,基本上上節目的機會會越來越少,最後也當不成什麼政治評論員,簡言之,被邀請上節目是因為頭銜帶來的「代表性」,沒有了這個代表性以後通常不會再有人邀約,至於「資深媒體人」為何可以?就要看與媒體高層、政治高層的關係,以及是否能夠長期有各方陣營的內幕消息。

徐巧芯再評論林筱淇的能力,擔任柯辦發言人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未來如果沒辦法進市府「連我都覺得可惜」,比起透過父親的關係進到觀傳局後來當上局長的陳思宇,「我更敬佩在電視上全力為了自己的老闆拚搏的林筱淇」。

徐巧芯指出,經常聽到很多人覺得在政論節目上的發言人只是具有選戰宣傳功能,更重要的是背後的幕僚,「但我不這麼想」,在前線的人都是賭上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形象,還要忍受不同意見者的刻薄批評,以及自己要是失言或表現不佳而來的風險,他們絕對不比那些在背後運籌帷幄的大幕僚輕鬆。

▲▼國民黨發言人徐巧芯在研討會上發言。(圖/記者吳銘峯攝)

▲徐巧芯認為沒讓林筱淇入府是柯文哲的損失。(圖/記者吳銘峯攝)

徐巧芯說,「我不敢說認識林筱淇很深」,不過就幾次的節目同台,沒有太多私交;也對於柯市府是什麼原因目前沒打算讓她入閣沒有太多評論興趣,每個團隊本來就很多要考慮顧慮的面向,外人或許不一定很清楚,「但純粹就我在政論節目上看到的她的表現做評論——或許她並不是一個很擅於交際八面玲瓏的人(但她又不是政治人物出身也很正常),但她的表現有目共睹,沒讓她有發言人的頭銜繼續替柯文哲發言,絕對是柯的損失」。

網友對徐巧芯的評論表示,「用了,就說是政治酬庸,不用,就說是被當北七」、「大學姊能力絕對會被看見,祝福」、「別鬧了,局長要上議會被質詢,林的專長沒問題,問題是會在議會要跟藍綠議員舌戰然後卡預算嗎嗎?」、「其實好聚好散最重要,也祝福大學姐未來能有更好發展」、「希望事情能有轉圜,至少檯面上需要有大學姐代表白色上政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