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被提醒:別關燈!她順手一按「2樓阿婆入夢」 隔天鄰居搬走…結果毛翻

▲▼門。(圖/pixabay)

▲原PO租屋遇到怪事。(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租房子要注意各種眉角,除了環境地點外,也要稍微看看格局,以及鄰居是什麼樣的人。一名女網友日前租屋遇到怪事,一是2樓的鄰居感覺怪怪的,二是房東不斷提醒「1樓別關燈」,最後遇到的怪事讓她超毛,只好常去廟裡拜拜,並隨身帶平安符,「我每次經過1樓及2樓時,腦海都會一直想起那句話『別關燈』」。

女網友文中透露自己是租屋族,但因為帶著貓咪,不太容易租到房子,她在外地第一間租的房子嚴重發霉,牆壁會不斷滲出黴菌,廁所也有黴菌侵蝕地板,連塑膠條都遭殃,是對人或貓都很不好的環境。於是她開始認真找房子,仲介馬上就說有間房子可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她和男友一起去看房,因為房子1樓是早餐店,所以要從旁邊小門上樓,進門後走了約6公尺長的小路後上階梯,2樓外面放了7、8雙鞋子,之後就到3樓待租的一層一戶房。她看房後,認為通風沒問題,雖然格局不太正,但比現在住的黴菌房,已經好很多,外加房東允許房客可以改造房子,只要不要拆結構就好,她便簽了約、並加房東聯絡資料。

►把柴柴帶回家,領免費Line貼圖

▲▼鞋櫃,鞋子,鞋架。(示意圖/pixabay)

▲原PO常常經過2樓,都會看到很多雙鞋子。(示意圖/pixabay)

原PO第1次搬東西時,發現1樓電燈開著,便順手關上,但晚上房東就傳LINE告訴她「哈嘍!今天開始搬東西進去啦?麻煩一下,一樓的電燈不要關喔!」讓她嚇一跳,因為房東沒住在當地,「他怎麼知道我有沒有關燈,難道其他住戶說的?可是我也沒多問什麼,因為有的家庭也是堅持客廳的電燈絕對不關,我就回答『好哦!』」

在整理房子時,因為怕貓抓壞東西,她就把沙發、電視都搬出去,「在搬的時候,我發現衣櫃及窗戶都被貼了符紙,連門口都有,其實我有點不喜歡,我從沒住過被貼了一堆符紙的房子」。此外,原PO搬進去沒兩天,9點多下班回家後,發現2樓的鞋子竟然暴增到20雙,但是房間裡卻很安靜,但是隔天上班,鞋子的數量又恢復正常。

原PO說,之後她和男友聊天時發現,2樓住戶實在是太神祕了,「我曾經看過一個年輕纖瘦男子提著2大袋走出來,男友看過一對情侶帶著安全帽走進去,我看過一個媽媽揹著孩子走出來,還看過一個老者提著東西走進去…裡面到底住了多少人?才兩房呢…難道格局會不同?」

過了一陣子後,她覺得浴室管線不太好,因為在洗澡時,會聽到不知道哪裡傳來的電視聲;之後有一次,原PO男友帶同事來聊天,隔天她要出門上班前,發現門口被貼了一張紙條「不是告訴妳,1樓不要關燈嗎?」她心想「難道昨天男友的同事把1樓燈關了嗎?」本來很擔心房東是否有不開心,不過到晚上房東都沒來訊,她便安心了。沒想到回到家,發現2樓的鞋子數量又暴增,房間裡面卻依舊安靜無聲「我真覺得毛毛的」。

而且當晚她就做了一個夢,她夢見自己上樓時,2樓的門開著,一位阿婆在裡面走來走去,她因為好奇以及在意關燈的事,便去敲了敲門;對方看到她便問有什麼事,原PO就說「不好意思,我是住3樓的,昨天我們有客人來,我忘了提醒他們不要關1樓的燈,他們好像關了,抱歉」。

樓梯,凶宅,驚悚,鬼屋,公寓,大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後來每次走樓梯,都覺得毛毛的。(示意圖/pexels)

阿婆只是笑了笑,告訴她沒關係、知道就好了,她也笑一笑回應,順便觀察2樓格局,「發現裡頭居然跟我的不一樣,客廳很明亮,還有一間挑高的和室」,便開口說「哇!你們2樓的格局比較好耶!」阿婆則是笑著點頭「還可以」。但這時候,和室中突然走出一個抱著東西的女人,「我直覺以為是我看到的那對母帶子,可是那女人頭髮跟衣服都濕淋淋的,懷裡抱的也遮緊緊看不出是什麼」。

女人這時看了原PO一眼,就馬上走到另一個房間,原PO心裡雖然覺得沒禮貌,但認為對方可能剛洗澡完,應該是不方便,便對阿婆點點頭決定上樓,「上樓前,我的後面突然傳來一句話『…別關燈』,我轉頭一看,門卻已經是關著的,而且裡面也是暗的」。這瞬間,原PO就從夢中醒過來,「我瞬間醒了,夢境卻這麼清晰,而且背脊都涼了」。

原PO說,接下來幾天,她在走樓梯時都覺得全身麻麻的,「尤其是走上一樓階梯時,都有股被黑暗吞噬的感覺」。但是怪事還沒結束,有天下班回家時,她發現2樓的鞋子都已經清空,好像人已經全部搬走了,之後她便和屋主詢問,屋主透露2樓本來住著一對帶著孩子的夫妻,因為要更換工作環境所以搬走,「那我之前看到的那些人是誰啊?想起夢裡的阿婆跟女人,我就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女網友表示,後來假日時她經常去廟裡拜拜,也隨身攜帶平安符,「到現在,2樓還是沒出租出去」,但她洗澡時還是會聽到電視聲音,只好說服自己那是4樓的人在看電視,「而每天我每次經過一樓及二樓時,腦海都會一直想起那句話『別關燈。』」

►加ET酷搜好友,送《柴語錄》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