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淘寶硬被塞豬肉腸?防檢局籲「別亂丟」下一步驟這樣做

▲網友在淘寶上買東西收到「中國豬肉」當贈品。(圖/翻攝自粉專 社會平權)

▲網友在淘寶上買東西收到「中國豬肉」當贈品。(圖/翻攝自粉專 社會平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越演越烈,近日網路上流傳有民眾在淘寶購買牽狗繩時,賣家附贈了一條大陸豬肉腸,引起國人高度關切,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民眾若持有來路不明肉品,別急著吃或丟進一般垃圾桶,最正確的方式是送交防檢局各地分局由專業人員處理。

防檢局說明,當一發現有附送豬肉腸一案後,13日立即派員與民眾留言被附贈肉腸的粉絲專頁人員聯繫,希望能找到當事人並協助收回該豬肉腸,但當事人不願意曝光,並表示該條肉腸已經丟入垃圾車送焚化場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免「非洲豬瘟」網購來台,無店面公會和電商成立防疫聯盟。(圖/無店面公會提供)

▲避免「非洲豬瘟」網購來台,無店面公會和電商成立防疫聯盟。(圖/無店面公會提供)

彭明興表示,故意網購或輸入外國肉製品,是違法的行為,將受到重罰,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針對有民眾對於持有來源不明肉品之處置方式產生疑慮,彭明興提到,基於防疫從嚴考量,請民眾如持有來源不明之肉品需協助處置,應送至防檢局各分局及檢疫站,防檢局將會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燬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

另外,若是防檢局拿到外國可疑肉品,最常做的方式就是放進「高壓滅菌鍋」,15到20分鐘後就不會有任何生物在裡面,高溫高壓處理完後,也將直接送焚化爐燒毀。

彭明興也指出,豬瘟是由豬傳豬,並不會傳到人身上,對於網路上流傳的,若吃到豬瘟的「豬肉」回台灣後是否有影響,彭明興提到,全世界還沒有「豬瘟」發生在人身上,請民眾不要過於解讀,造成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