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說不知道!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關2天罰16起 豬肉公主說話了…

▲豬肉公主呼籲大家不要攜帶非洲豬瘟區肉品入境。(圖/翻攝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臉書)

▲豬肉公主說話了,希望各界停止購買疫區肉品,讓生化攻擊遠離家園。(圖/翻攝采婕Charlene臉書 )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因應非洲豬瘟,攜帶疫區肉品入關罰金加重實施,2天內開罰16起。東門信義肉販「豬肉公主」采婕超有感,提到口蹄疫風暴依然歷歷在目,近日「非洲豬瘟」讓她連新聞都不敢看,深怕昔日風暴再發生。見到還是有民眾帶豬肉入境,采婕說,「無法評論是惡意,還是無知,只期待各界停止購買疫區肉品,讓生化攻擊遠離家園」。

▲▼ 豬肉公主。(圖/翻攝采婕Charlene臉書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肉公主一家三代都賣豬肉。(圖/翻攝采婕Charlene臉書 )
▲豬肉公主呼籲大家不要攜帶非洲豬瘟區肉品入境。(圖/翻攝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臉書)

▲21年前的口蹄疫造成豬肉公主家裡的傷害,至今壓力仍是重擔的無底洞。(圖/翻攝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臉書)

采婕提到,日前看了口蹄疫的報導忍不住鼻酸,她說,21年前的3月台灣爆發了口蹄疫,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但對她們家來說當時造成的傷害,至今的壓力仍是重擔的無底洞,宣布口蹄疫的當下,等於宣佈了養活一家大小的事業崩盤,當時投注在這個產業的身家財產有多大,損失就有多大

▲▼非洲豬瘟,豬,養殖場。(圖/路透社)

▲防止非洲豬瘟進入台灣,全台成警備狀態。(圖/路透社)

采婕指出,身為產業鏈的銷售末端沒有補償金,更不用說是零售盤商的她們,平日為各大餐廳訂貨所準備的庫存有多少,付之東流的血汗就有多慘烈,這麼多年來除了週一休市之外,她們依然堅守崗位,多年勤勤懇懇的資產在年復一年點滴積蓄後,皆在這場浩劫當中消耗殆盡。只是因為奶奶一個很單純又天真的信念『如果有客人今天要出門買豬肉,不能讓他買不到』。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防堵非洲豬瘟,檢疫犬加強偵測肉品夾帶入關。(圖/記者謝承恩攝)

為了讓生意再次起色,一家三代加入了家庭企業。采婕說,做這麼多的曝光和媒體活動,為的只是讓這份家業的榮景持續些,好讓那個受重擊之後的坑洞範圍縮小點,眼看著好不容易明年台灣準備「拔針」,現在卻來了非洲豬瘟,每天的相關新聞出來也不太敢看,因為害怕昔日的風暴再次發生,唯一慶幸的,應該是已經在菩薩國度的奶奶不用再承受這如惡夢般恐懼的威脅了吧。采婕不敢想像,如果還是發生了,「我們還有多少勇氣可以堅守這個單純又天真的信念?

▲豬肉公主呼籲大家不要攜帶非洲豬瘟區肉品入境。(圖/翻攝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臉書)

▲豬肉公主提到希望用微小的網路力量,請大家一起捍衛我們的生活民生不受威脅。(圖/翻攝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臉書)

非洲豬瘟影響的不是只有養豬人家或相關產業鏈,他帶來的恐怕會是相較於21年前那個慘況的數以幾倍。采婕同時也向各界喊話,「可以的話,我希望用這個微小的網路力量,邀請大家共同捍衛我們的生活民生不受威脅,台灣豬肉的優良品質早該聲名遠播,早該讓世界看到、並且品嚐到」。
 

其他人也看...

影/吃不到豬頭皮跟你拚了! 蛙大14項非洲豬瘟恐怖事網友秒懂稱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