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襪子習慣聞一聞再洗! 男子胸悶確診「肺部真菌感染」

▲▼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聞襪子可能會聞出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一名彭姓男子日前因為不斷咳嗽、胸悶到就醫,原本以為是普通肺炎,經詳細檢查才發現是「肺部真菌感染」。醫生表示,彭男平常有「聞襪子」的怪癖,肺真菌感染如果不即時治療,死亡率頗高。

醫生表示,彭男因為咳嗽胸悶就醫,按照肺炎治療一星期,不但沒好轉還更嚴重,進行肺部穿刺後,才發現是肺真菌感染,可能是熬夜照顧嬰兒、免疫力降低,加上脫襪子後習慣「聞一聞再洗」才染病。

醫生表示,通常有腳癬的患者鞋襪容易滋生真菌,這種病治療費比較貴,且如果沒有即時發現死亡率頗高,必須先搞清楚是因為什麼菌引起發病,對症下藥後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目前彭男健康恢復良好。

看完報導,網友全都「嚇到吃手手」,「嚇人,我也有這個習慣」、「嚇得我把鞋丟出去了」、「小時候會聞一下看要不要換洗,因為也懶得洗襪子」、「再也不穿襪子了」、「看到這我一口水噴出來」。

除了聞襪子這種特殊習慣,有部分民眾平時也有「轉脖子」的怪癖,外科醫生江坤俊則呼籲「千萬不要」,曾有一名上班族脖子長期痠痛,轉個兩三圈「啪一聲,整個手沒辦法彎」,就醫發現椎間盤突出造成神經壓迫。另有物理治療師建議,太大力扭轉脖子可能導致斷掉而癱瘓。

轉脖子,扭脖子,肩頸痠痛。(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生建議不要扭脖子。(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