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逼近冷氣團等級 北部周三周四濕冷14度

▲春季、春分、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禦寒▼。(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聖宇提醒,要注意周二晚間到周三間這波冷空氣降溫的狀況,尤其是北台灣的朋友感受會比較強烈。(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和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周三(12日)、周四(1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的朋友感受會比較強烈,小心留意身體健康。

氣象局指出,今天(10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還是比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8、19度,花東及南部低溫約19至22度;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部及宜蘭、花連高溫將緩慢回升到23到26度,下雨或者雲量偏多的區域仍有些許涼意,中南部、台東也會比9日回溫,約28到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降雨情況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會比9日緩和一些,但宜蘭、大台北地區及花蓮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雲量偏多,偶有陣陣毛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台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仍有機會出現較強陣風,海面上的風浪也大,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地區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降雨主要還是迎風面的北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11日)上午,各地仍溫暖舒適,北台灣及宜花為25至27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7至30度;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預計下波東北季風增強會落在周二下午之後,周三至周五(14日)期間持續受東北季風的影響,尤其是周三、周四影響最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北台灣一整天感受較涼;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影響仍較明顯,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周六(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周六至周日(1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下周一(17日)至下周三(19日)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稍降,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說,周三、周四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聖宇在臉書指出,目前預報來看,周二晚間到周三清晨將有一波低溫發生的機會,北台灣低溫可能會降到14、15度、中部低溫15、17度、南部及花東低溫17到19度,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溫度仍低,但已稍微回升,周四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的狀況才會比較明顯。

吳聖宇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周二晚間到周三間這波冷空氣降溫的狀況,尤其是北台灣的朋友感受會比較強烈,小心留意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