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加拿大遭逮 馬英九恩師:引渡美國可能性很大

▲紐約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孔傑榮認為孟晚舟被引渡美國可能性很大。(合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FP)

▲紐約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孔傑榮認為孟晚舟被引渡美國可能性很大。(合成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遭逮一事,引發中美加三國外交關係震盪,美方的引渡申請庭將於當地時間周五舉行,孟晚舟將出席保釋聆訊。美國知名法學學者孔傑榮分析,美國應該會成功引渡孟晚舟;至於美方為何要在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情況下逮捕孟?孔傑榮則提出3種解釋,包括川普政策、美中貿易談判及此案對貿易、股市影響等。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呂秀蓮的恩師、紐約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孔傑榮受訪時提到,為什麼美國要在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最敏感時刻逮捕孟,並試圖把她引渡到美國,從政治政策的角度來看主要有以下3種解釋。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圖/路透社)

▲華為副董兼CFO孟晚舟(右)在溫哥華機場遭逮。(圖/路透社)

孔傑榮表示,「這是一個有意識的川普政策:一方面對中國示好,另一方面表現強硬,所謂的胡蘿蔔大棒政策;或者是川普周圍不希望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人採取的干涉貿易談判的做法;或者這只是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的一項魯莽的執法行動,毫不關注其可能對貿易、股市以及公司狀況產生什麼影響。我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這樣做。」

報導提到,加拿大與美國簽有引渡條約,有義務與美國司法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合作;一旦收到引渡請求,加拿大法庭必須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支持引渡請求,加拿大司法部長必須發出正式命令。

孔杰榮認為,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的可能性很高。他也提到,「引渡可能會發生,這些是法律技術問題,我確信加拿大政府已經研究過這些問題,我相信他們一直在兩國政府間進行談判,加拿大政府內部肯定進行了長時間討論,並提出了一致的引渡政策。」

►華為孟晚舟被捕、張首晟自殺 網瘋傳陰謀論「2人同日出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