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妙讚父親「接近完美」!忍淚哽咽送別:他再次抱著妹妹了

▲▼老布希國葬,小布希(George W. Bush)上台致詞哽咽。(圖/路透社)

▲小布希哽咽致詞,送別父親。(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於上月底去世,國葬儀式於5日在華府國家大教堂舉行,多位國內外政要都出席,小布希(George W. Bush)也上台致詞,與到場的3000名嘉賓分享與父親回憶。他前半段幽默敘述父親生平,最後難掩傷心,哽咽提到,父親現在已經和最掛心的妹妹團圓了。

小布希致詞時的前半段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回憶他的父親,他提到,老布希到了85歲還繼續開船、開飛機,90歲還能跳傘,甚至人都已經在病房裡了,還要好友「偷渡」伏特加來,相當是個有活力又風趣的人,「他很喜歡笑,尤其是對自己自嘲,有時會嘲笑別人,但絕不帶有惡意,他是個很會講笑話的人」。

小布希也提到,父親一生最大的痛處就是失去了年僅3歲的女兒羅賓(Robin Bush),「當時我們太年輕,不記得父母的痛苦與掙扎,事後我們才知道,父親每一天都為妹妹祈禱,從沒忘記過她,父親一直相信,有一天可以再次擁抱他最珍貴的女兒羅賓」。

▲▼老布希國葬,小布希(George W. Bush)上台致詞哽咽。(圖/路透社)

對於小布希一家來說,父親重視一個人的人品而不是出身,也不是憤世嫉俗的人,「他總是看到並找到每個人的優點,對我們來說,他是近乎完美的人」。不過,他話鋒一轉,又開玩笑提到,老布希也不是十足完美,「他高爾夫打得不怎麼樣,舞也跳得還好,甚至還很挑食不喜歡吃蔬菜,他還把這些缺點都遺傳給我們了」。

在致詞的最後,小布希也難掩傷心情緒,語帶哽咽地說,「爸爸,我們大家都會一直記住你,我們非常想念你,你的禮貌、真誠和善良靈魂都會與我們同在,你是個偉大又高貴的人,是所有兒女都希望擁有的最棒父親,現在,讓我們一同微笑,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父親已經牽著母親的手,並且再次擁抱著羅賓了」。

在老布希國葬的這一天,美國各界重要政治人物全都出席,暫時放下紛爭,併排坐著悼念這位前總統,包含現任總統川普夫婦、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前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夫婦等人,其中的微妙互動也引起關注,比如小布希在向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握手時,還偷偷塞了一顆糖果給對方,蜜雪兒則笑著收下。

▼老布希國葬,美國現任與前任總統、第一夫人都出席。(圖/路透社)

 ▲▼老布希國葬,多位美國前總統、第一夫人出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