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踏上音樂路!華裔小提琴手王光宇 登老布希國葬演奏

▲▼ 「美國海軍室內管弦樂團」華裔小提琴手王光宇。(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室內管弦樂團」官網)

▲ 王光宇就讀哈佛大學期間,曾接受知名小提琴家Lynn Chang私人指導。圖為2016年活動彩排照片。(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室內管弦樂團」官網;U.S. Marine Corps photo by Master Sgt. Amanda Simmons/release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41屆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11月30日逝世,川普政府更為他舉辦國葬致意。在整個儀式當中,「美國海軍室內管弦樂團」華裔小提琴手王光宇(Foster Wang)受到外界關注。他表示,他很榮幸能用音樂紀念老布希,也希望未來有天能有機會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演出。

綜合美媒TimesLedger 、世界日報報導,現年30歲的王光宇來自於中國福州,從小在紐約皇后區道格拉斯頓(Douglaston)長大,受到雙親的影響,他早在4歲就已選擇音樂這條路,每天除了完成學校的回家作業之外,還必須花上3個小時練琴。

王光宇的音樂之路就此展開,他2006年畢業於法拉盛湯森哈里斯高中,並於2010年順利取得哈佛大學音樂學士學位文憑,隨後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The Juilliard School)攻讀小提琴表演碩士學位,2012年畢業。

值得一提的是,王光宇在2012年至2016年加入「新世界交響樂團」(New World Symphony)演出,期間參加德國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管弦樂團音樂節(Schleswig-Holstein Musik Festival Orchestra)和科羅拉多州的布雷肯里奇(the Breckenridge Music Festival)音樂節。

到了2016年8月,王光宇進入俗稱「總統專有樂隊」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樂團(The President’s Own),並邀請家人進入白宮,一同和總統、政要人士欣賞他的表演。本月初,在白宮音樂顧問Jason K. Fettig的指揮之下,他與其他成員在國葬儀式上共同演奏多首樂曲,紀念追憶老布希。

王光宇提到,目前已有多次機會在美國總統面前表演,但也未來某日能在習近平面前演出。

▼老布希11月30日去世,享壽94歲。美國5日進行國葬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