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又軟了?「尚未發布公告」 立委補選日恐改1月27日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餘波盪漾,立委補選日卡到學測日引發關注,不過中央選舉委員會4日下午3時將召開委員會議,會中對於明年1月26日的立委補選日議題,由於尚未發布公告,將討論是否改延後一日調整為1月27日,這也讓立委補選日有轉圜餘地。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由於台北市第二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姚文智及台中市第五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同時也是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分別於11月18日、11月20日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拚九合一大選,依法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中選會日前宣布,台北市與台中市2立委席次缺額必須要進行補選,將擇定明年1月26日(六)進行補選投票,縱使遭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提醒「會撞到學測日期」,建議延至1月27日舉辦,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在立法院受訪時卻強調,1月26日是和地方選委會討論過後的結果,也已經經過委員會審定,所以未來發布的選舉公告仍是26日。

但一天過去事情有了轉圜,陳朝建指出,有關1/26的補選,尚未發布公告,是否改延後一日調整為1/27辦理一事,會在今日中選會的委員會議併予討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