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企業馬友友」嚴凱泰 遊走藍綠、兩岸身段超柔軟

▲▼嚴凱泰和馬英九關係良好。(合成圖/記者張一中、宋德威攝)

▲嚴凱泰和馬英九關係良好。(合成圖/記者張一中、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與前總統馬英九關係相當不錯,被外界稱為「企業馬友友」,也因此遭外界污名化裕隆申請電動車補助,對於外界的繪聲繪影他相當不滿。馬英九得知嚴凱泰病逝消息後,感到震驚與不捨。

嚴凱泰去年5月接受《鏡週刊》專訪表示,對於有人指控政府對裕隆的補助都是因馬英九支持他,嚴凱泰則澄清,他跟馬英九很熟卻更不敢談,反而和總統蔡英文談到汽車時,還能侃侃而談;他也強調,外界有人說馬英九支持他,他拜託大家去查,「馬支持我什麼?他當總統8年,只來看過裕隆2次,什麼也沒有,都按部就班來,現在做什麼事,一堆人盯著你。」可見,他不滿外界把他的事業跟馬英九扯上關係。

其實,嚴凱泰對外從不避諱自己是國民黨員的身分,國民黨主席選舉時,大方現身投票,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他是第一個到總部道賀的企業界人士,2012年馬英九競選連任,企業家力挺九二共識,嚴凱泰也沒缺席。

而嚴凱泰和馬英九關係不錯從畢業的學校便可略知一二,他畢業於再興中學,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就是他的學姐,馬英九的兩個女兒還是他的學妹,還有連戰的兒子連勝文也是他的學弟。

嚴凱泰政商關係良好,即便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他也照常和陳水扁互動,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嚴凱泰也兩度邀請蔡英文參觀裕隆,也公開建議蔡政府,推動更多商機,加強兩岸,在中國大陸跟台灣之間的經貿活動。

嚴凱泰遊走在藍綠兩黨之間,誰也不得罪,讓人佩服他的政治手段,也顯現出企業家的風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