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靠爸族 現金買票落選父親也遭起訴 得不償失

▲張姓候選人涉嫌將現金夾在文宣發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檢方查獲首件現金買票案,查扣匯款2萬餘元,鄭姓候選人父親、岳母遭起訴。(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38歲鄭姓男子競選北斗鎮民代表,鄭父為求兒子當選,找來鄭男岳母塗姓女子當樁腳,以每票500元發放給選民,31歲張姓女子競選社頭鄉民代表,張父為求女兒順利當選,拜票時以千元大鈔直接塞入選民口袋強迫支持,不僅沒當選,老爸們也吃上官司。彰化地檢3日偵查終結,將張父、鄭父、塗女等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

彰檢調查,60歲張父與女兒,分別登記參選社頭鄉社頭村長與第一選區代表候選人,兩人於10月中掃街拜票時,張父趁機將文宣品夾放現金或逕自將千元大鈔塞入選民手中、衣褲口袋,甚至選民住處桌上等,尋求投票支持,另外偵辦張姓父女賄選案時,有不少村民聽到檢方正在偵查,竟主動到案自首,交出賄選現金,共計6500元。

▲張姓候選人涉嫌將現金夾在文宣發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姓候選人涉嫌將現金夾在文宣發放。(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北斗鎮民代表鄭姓候選人賄選為彰化首宗現金賄選案,彰檢也查出,鄭姓候選人登記參選後沒多久,67歲鄭父立即聯絡鄭男岳母塗女與羅姓遠親作為樁腳,分別交付兩人1萬5仟元與3萬餘元,再以每票500元向選民買票,搜索查扣現金2萬2800元。
彰化地檢今日偵查終結,兩案罪證確鑿,賄選候選人也都落選,鄭父、塗女、羅男與張父等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為了一場選舉,爸爸們都得吃官司,讓地方人士不勝唏噓,大喊真的划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