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市長選舉驗票8:00開封 丁、柯超過300人律師團拚10日內驗完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驗票案,11月29日台北地方法院查封票匭後,今(12/3)上午8點開封,預計9點正式開始驗票。丁守中親自到北市選委會要為驗票團隊打氣。而除了民進黨姚文智未派律師代表,柯文哲、丁守中都派出相當龐大的律師陣容,丁陣營派出約168名律師,柯陣營也派出約200多名律師,丁守中則親自到場為律師團打氣。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柯文哲律師林容以。(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的委任律師表示,這次派出的律師人數超過200人,每人都有基本車馬費領取。(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表示,聲請驗票主要是希望能讓大眾知道真相,是否會提選舉無效訴訟,將視驗票結果出爐,由律師團討論。

▲▼▲丁守中到驗票現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丁守中到驗票現場。(圖/記者楊佩琪攝)

柯文哲的律師團代表林容以表示,這次召集了200到250名律師,丁守中部分則派出100多名律師,但還是不夠,排班上仍有困難。由於驗票結果出爐,便決定誰當選,因此大家壓力都很大。不過也相信,台灣的選務人員都有一定素質,投票當天,包括北市府人員、丁守中陣營也都謹慎監票,所以結果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

丁守中的委任律師周國代表示,這次召集約168名律師,但人數依舊不夠,尤其頭2天的排班最吃緊。保全證據部分已經完成,主要是在選票及名冊上發現有問題,希望能透過驗票,找出真正的問題所在。雙方都希望能在5到10天驗票完畢。

北院方面,則以審判長蔡哲政為首,合議庭3名法官皆到場,另有加總超過100名的法官、書記官,及100多名選務人員與柯、丁兩方律師代表,分作50組座位,同時進行驗票。

特別的是,為求驗票過程公正、順利,柯、丁雙方律師代表皆不得碰觸選票,選務人員、法官與書記官則必須戴上手套始能碰觸。

▲▼丁守中的委任律師周國代表示。(圖/記者楊佩琪攝)

▲丁守中委任律師表示,這次召集的律師,約168人。(圖/記者楊佩琪攝)

驗票時如有爭議,法院授權法官進行認定,並由書記官做成筆錄。驗完後,選票的歸屬或是無效票的爭議,由律師向法官表示意見後,法官進行認定並由書記官做成筆錄。

至於有爭議的選票,需由選務人員舉手通知「巡迴人員」,由巡迴人員影印後,交還正本,影本由律師代表簽名後,帶回法院,正本則放回選票箱,由選委會保管。計票紙和報告表則由法院收回保管。

▲▼▲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票箱進入驗票會場。(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台北市長選舉丁守中聲請驗票,驗票前說明會。(圖/突發中心攝)

▲驗票前說明會。(圖/突發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