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望扶正成交通部長?王國材被稱「最佳工具人」 他神回覆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否會帶來新氣象呢~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於自己成為接任交通部長的熱門人選,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強調「自己只是代理」。(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僅上任139天,便因普悠瑪翻車事件重大死傷及九合一大選失利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交長一職暫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外界傳王國材有望扶正,王國材今(3)天3度否認,強調「自己只是代理」。而立委鄭寶清在質詢時稱他為「最佳工具人」,他則回應「工具人很難變成主要投手變成主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外界傳自己是呼聲最高的人選,王國材在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交通委員會第12次全體委員會議前接受訪問時,連聲明了3次「沒有沒有自己只是代理」,有更多優秀的人才,認為代理就是把吳宏謀交辦的工作做好,再交給下一任部長。至於甚麼時候會公布新任部長名單,他說自己也不知道,要看院長決定,也沒有聽到任何風聲,不過為了不讓交通部很多重要業務空轉,明天正式代理後,會跟同仁會繼續把該做的事做好,不會懈怠。

另外,對於台鐵改革,王國材表示目前非常積極地在進行,因為這個改革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會繼續往前走,不會因為部長離開而停頓,至於完整調查報告,他則回應要問政務委員吳澤成,交通部的立場就是全力配合,然後按照每一次體檢調查的結果,往前推動。預算部分,王國材說都是按照中長期規劃來提,所以部長下台以後整個施政主軸還是不會變,預算會往前走。

▲立法委員鄭寶清。(圖/記者曹悅華攝)

▲立委鄭寶清稱王國材為最有價值球員。(圖/記者曹悅華攝)

鄭寶清在質詢時稱王國材為最有價值球員,身為交通部現任最資深次長,任內還經歷兩位部長,同時是「交通部最佳工具人」,陸海空代理職務都包辦。鄭寶清直言身為最有價值球員是很有可能扶正的,對此,王國材笑稱,工具人很難變成主要投手變成主將,每天就是認真做好每件事,他舉自己在代理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時,就是做好圓山大飯店的每件事,代理交通部長依然,至於對自己有甚麼期待,王國材則表示「沒有期待」。

據了解,王國材先前曾代理過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目前還是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同為圓山飯店董事長,4日起在同時兼顧交通部原先業務(政務次長)和代理交通部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