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林園和琉球空氣超髒亮紅燈 23處測站橘色警示 

▲▼15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林園空品測站亮紅燈。(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東北風減弱,雲嘉南以南風速微弱,汙染物容易累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今(15日)晚上6點半,有4處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其中又以潮州最為嚴重,另外有23處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

▲▼15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潮州目前空氣最髒。(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4處紅色警示包括林園、潮州、美濃和屏東琉球,其中又以潮州最為嚴重,空氣品質不良指標達174。23處橘色警示有忠明、大里、彰化、埔里、南投、竹山、斗六、朴子、嘉義、新營、台南、台南玉井、善化、安南、鳳山、大寮、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和屏東。

▲▼15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潮州空氣品質指標達174是目前最髒的地區。(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指出,明(16日)雲嘉南以南清晨風速微弱,汙染物易累積,傍晚時則須留意光化反應導致臭氧濃度偏高,部分空品區預估將亮起橘燈,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15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琉球空品測站也亮起紅燈。(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污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 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