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界「聖杯」拍出4718萬元 3大藝術家加持價錢創新高

▲▼ 世界上最昂貴的威士忌!            。(圖/佳士得(Christies)官網)

▲世界上最昂貴的威士忌!(圖/佳士得拍賣行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佳士得(Christies)拍賣行售出60年麥卡倫(Macallan)威士忌,這瓶由3位藝術家設計的外觀,被稱為威士忌界「聖杯」,非常具有收藏價值,近日以120萬英鎊(約新台幣 4718 萬元)的成交價拍出,價錢創下歷史新高。

據CNN報導,這瓶1926年的麥卡倫,在蘇格蘭東北部斯佩河附近的麥卡倫酒廠用雪利酒桶釀造了60年,直到1986年才裝瓶。外觀分別由愛爾蘭藝術家狄龍(Michael Dillon)手繪瓶身,以蘇格蘭高地為背景、英國普普藝術教父布雷克(Peter Blake)和義大利普普藝術家阿達米(Valerio Adami)設計酒瓶標籤。

香港拍賣公司邦瀚斯(Bonhams)於10月才在愛丁堡賣出同款的威士忌,以超過84萬8000英鎊(約新台幣3334萬元)的價格出售,創下當時新高,沒想到不到兩個月,這個紀錄一下就被打破。

葡萄酒國際總監蒂姆(Tim Triptree)說,「這種威士忌基本上是20世紀最好、最適合收集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