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遊戲OMG強制扣款自救3步驟公開!女網友手刀衝客服救回2580元

玩臉書測試遊戲OMG遭強制扣除2580元,女網友自錄影片教刪除。(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懷疑這款測試遊戲可能帶有病毒。(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測試遊戲OMG被網友踢爆疑似是病毒,不僅點錯會強制扣款,就連帳號也會遭自動登出。其中兩名受害的女網友整理出自救3步驟,首先如果發現被扣款成功,可以取消訂閱的遊戲程式攔截或是直接請Google Play線上幫忙,第二步是移除程式,最後為了確保帳號安全,可以再開啟臉書的雙重驗證設定,以免被平白扣錢或者盜帳號。

在這波OMG遊戲風波中,無辜被強制扣款2580元的女網友在臉書分享個人經歷,幸好最後成功追回款項,於是決定將預防以及後續的處理過程公開,例如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設定中先取消信用卡、電信付款等連結資訊,這一招能事先預防手滑點錯而遭扣錢,如果真的中招,要立即進入Google Play商店的「訂閱」中取消訂閱,或者直接打給客服人員線上協助,大部分都能獲得退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女網友雖然沒有被強制扣款,臉書帳號卻自動登出,她警覺不對勁立即刪除遊戲程式,情況果然就改善了,想到可能還有其他人遭殃,於是自錄影片上傳到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刪除步驟,首先點選臉書的設定,在即時遊戲中找到OMG並進入檢視,拉到底後就會看到移除即時遊戲的選項,打勾確認後就能移除。

臉書測試遊戲OMG,自救3步驟。(圖/翻攝自Facebook)

▼▲在臉書的「設定與隱私」欄位下點入「設定」一攔,就能看到帳號安全和即時遊戲的欄位。(圖/翻攝自Facebook手機設定畫面,下同)

臉書測試遊戲OMG,自救3步驟。(圖/翻攝自Facebook)

如果想要讓帳號更安全,可以再開啟臉書帳號登入的雙重驗證,同樣是在設定中點選,選擇「帳號安全和登入」並開啟雙重驗證,接著依使用者習慣可採取簡訊認證或應用程式認證等方式,只要遇到異常登入,臉書方面會要求使用者提供密碼及登入碼,確保帳號安全。

臉書測試遊戲OMG,自救3步驟。(圖/翻攝自Facebook)

▼▲使用者可選擇是否移除遊戲程式(上圖),或開啟帳號登入的雙重驗證(下圖)。

臉書測試遊戲OMG,自救3步驟。(圖/翻攝自Facebook)

而網友間發生的「災情」除了上述兩種外,還有人收到遊戲程式的廣告訊息轟炸,甚至存取資料以使用者的臉書帳號發文、貼廣告。至於是否真的是病毒或出現什麼程式設計上的錯誤,目前仍尚未取得廠商說法。

►女網友玩臉書遊戲OMG遭扣2580元 帳號自動登出廣告病毒式狂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