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客連續四年破千萬!今年還「提前達標」

▲▼交通部觀光局於南港展覽館設立臺灣觀光形象館。(圖/觀光局提供)

▲今年來台國際旅客於2日晚間達到1,000萬名來台人數,比去年提前兩週達標,資料照。(圖/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2)日深夜宣布今年來台國際旅客於晚間達到1,000萬名來台人數,不僅連續4年突破年度來台千萬旅客的紀錄,且較去(2017)年提前近2週達成目標。

觀光局國際組科長黃怡平表示,除了提前達標,統計今年迄今新南向18國佔來台旅客人次約近四分之一,尤其菲律賓及越南較去年同期更成長達50%及30%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經常傳出陸客不來衝擊觀光產業等訊息,但是來台人數的表現又相對的好,黃怡平分析,應該是旅遊趨勢的變化,過往主要是團客,與觀光產業影響較為緊密相關,近來網路興起,不少旅客改以自由行的方式來台旅遊。

至於近4年來台旅客前5大客源市場,包括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美國占來臺旅客總人數超過7成,其中日本市場可望在今年底突破200萬人次;韓國市場雖受花蓮地震影響1至10月的來台人次表現,但可望維持百萬人次規模;加上新南向18國客源市場可突破250萬,幾占總來台旅客數的95%以上。

交通部觀光局在Tourism 2020策略下,以一年一旅遊主題的方式,來行銷台灣觀光資源,並以開拓多元市場及推廣體驗觀光等策略主軸,來營造更友善環境及致力於拓展多元的國際客源。今年度在觀光產業共同努力下,各主要客源市場表現均顯突出,東南亞地區有近2成的成長幅度、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則維持6~16%的成長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