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每2生就有1人「患憂鬱症」 就業困難+學業競爭激烈

▲▼ 南韓首爾大學。(圖/翻攝自Facebook/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서울대학교)

▲ 南韓首爾大學校門。(圖/翻攝自Facebook/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서울대학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是南韓國內首府大學,2016年登上QS世界大學排名第36位、亞洲大學排名第10位。受到重視學經歷的社會風氣影響,每年都有許多考生為躋身明星大學而選擇重考,但錄取並不代表勝利。因為校內充滿高材生,競爭激烈,讓許多學生年紀輕輕就換上憂鬱症。

根據《每日經濟》上月30日自首爾大校方收到的「首爾大學學生福祉現況及發展方案最終版報告」,該校評議員會研究小組自6月18日至7月15日間,針對在校生進行問卷調查後發現,平均每2名學生中,就有將近1人有憂鬱症傾向。

報告顯示,共1760名接受測驗的學生中,患有憂鬱症者多達818人,比例高達46.5%。所有受試者中有29.4%患有輕度憂鬱,15%為中度,2.1%則為重度;坦承「曾想過要接受心理諮商」的受試者比例更高達51.7%,意即每2人中就有1人有憂鬱症,或有類似憂鬱症的症狀。另外,根據該報告,首爾大學生到訪心理諮商中心最主要的原因是「情緒問題」,其次則是人際關係、未來出路等問題。

韓媒指出,這份調查結果與人們「讀明星大學的學生煩惱較少」的普遍認知大相逕庭。首爾大負責為學生提供心理諮商的一名教授受訪表示,「『因為是首爾大的學生,人生就會很順利』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我看過很多因為學業壓力而自殘,或有自殺衝動的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