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右昌確定接任民進黨代理主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地方大選潰敗,黨主席蔡英文為負起責任而請辭,28日黨中央召開中常會,由中常會互推代理黨主席,敲定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接下來將籌劃黨主席與黨內的改組工作;另外,也將面對台北與台中立委補選的任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在中常會開會之前,蔡英文先行發表談話時表示,她已經卸下黨主席的職務,而民進黨的新主席,將是選舉產生,「不是高層指定」;而接下來,整個選舉的過程,就是黨員意志的凝聚過程。

蔡英文也相信,在新的主席領導下,民主進步黨會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檢討,承諾不會閉門造車,而是要打開大門,接受社會的批判,進行改造。

在蔡英文發表談話之後,在場媒體高喊追問,民進黨要改變,是否可以提問?不過她沒有回應;另一位記者則詢問,「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她則回說,這個問題跟今天黨務無關。隨後她在黨幹部陪同下步出會議室,外頭是黨員列隊歡送她離開。
 

其他人也看了...

接下民進黨代理主席 林右昌:當然一切以市政為重
艱困時刻代理民進黨主席 林右昌籲黨內:互相撫慰不互相卡位

►  
影/想接黨主席? 蘇嘉全:被點名的人要好好思考勇於承擔
►  參選民進黨黨主席? 蘇嘉全核心幕僚透露:認真思考中
►  
民進黨主席傾向找親英背景 蘇嘉全被點名辭立法院長參選
► 
蘇嘉全辭立法院長選黨主席? 總統府駁:沒有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