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困時刻代理民進黨主席 林右昌籲黨內:互相撫慰不互相卡位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地方大選潰敗,黨主席蔡英文為負起責任而請辭,28日黨中央召開中常會,由中常會互推代理黨主席,敲定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林右昌表示,在艱困的時刻需要他,也勇敢來承擔,呼籲重點不是世代交替,必須深切檢討哪裡做錯,一起共同面對,應該互相撫慰不是互相卡位。

林右昌表示,感謝中常委的推舉,艱困的時刻黨需要我,我也勇敢來承擔,民進黨敗選,給我們非常大的反省跟空間,我們必須徹底反省,是絕對而且必然的,重點不是世代交替,必須深切檢討哪裡做錯了或是做壞了,一起承擔共同面對,互相撫慰不是互相卡位。

林右昌強調,民進黨挫敗,但仍是執政黨,社會有非常大的責任,台灣人民支持者都在看,民進黨是不是成熟負責任政黨,我們有責任安定社會跟民心,在執政上檢討,最快速度調整府院黨腳步,呼籲黨務主管幹部,艱困時刻要團結一致,互相勉勵,安撫也鼓舞,不可失了志氣。

林右昌說,這是職務性代理,主要有兩個工作,第一個是黨主席補選工作,另外還有台北市跟台中市2席的立委提名作業,我個人最重要工作就是在這段新任黨主席產生期間協調整合,並順利完成補選,跟提名立委的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