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後10秒內收到警報!109年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5秒

我們想讓你知道…後年要縮短惹~

▲最近地震報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葉天降今表示,109年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至10秒。(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灣地震頻傳,目前民眾都可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Public Warning System,PWS),在震後15秒得到地震訊息的推播,而今(28)中央氣象局長葉天降在立法院第9屆第6會期交通委員會第11次全體委員會議上宣布,109年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可望縮短至10秒內,等於少了5秒,承諾將持續強化通報效能,將天災傷害降到最低。

葉天降指出,目前台灣本島發生的地震,大約在震後15秒會接收到通知,東部外海則是25秒左右,而氣象局為強化通報效能,除了承諾在109年中大型地震預警時間將縮短至10秒內,還增加高品質強震站即時連線50站,希望能改善地震速報,以降低災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葉天降補充,為拓展強震即時警報資訊於防災應用,持續利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推播地震速報訊息,並與電視台等外部單位合作推動地震資訊傳遞服務或電視台地震速報資訊插播將持續進行地震資料庫整合與推廣,另外也提供政府開放資料庫及國內外學者分析研究運用,持續蒐集地球物理相關觀測資料,發展中長期及近地震前兆觀測方法,以加強地震前兆現象分析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