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電車線又沒電...民怨狂誤點 台鐵:跟高鐵、捷運本來就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狀況真的蠻多的......

▲誤點消息。(圖/翻攝台鐵e訂通APP)

▲台鐵誤點事件頻傳,今早列車又因電車線沒電有所延誤,令民眾相當不滿。(圖/翻攝台鐵e訂通APP)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誤點事件頻傳,令民眾相當不滿,今天(27)早上7點20分,和仁到和平間西正線電車線又發生沒電狀況,誤點近10分鐘,影響300名旅客,對此台鐵局解釋,「台鐵跟高鐵、捷運本來就不同,技術人員真的很辛苦」,在12月20日實施夜間養護時間帶加長後,會更加用心檢查,減少列車延誤情形。

受和仁到和平間西正線電車線沒電影響,延誤車上300名旅客近10分鐘,經電力段搶修,於7點45分搶修完畢,路線才恢復正常行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車進站,台鐵,台中站,區間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局承諾會確實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加長作業,讓民眾通勤時更加安全和順暢。(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民眾質疑為何列車一直在誤點、一直在故障,台鐵局說明,在鐵路局的運作過程中,因為組成零件複雜,誤點參數本來就很多,加上不像高鐵跟捷運一樣營運時間較短,每天可以有很長的時間做維修保養,難免會有狀況發生,希望民眾可以多加體諒。

台鐵局進一步解釋,台鐵一天有1000班列車,最晚的是晚上11點左右從台北發車,到花蓮也凌晨1點了,到站後沒有時間好好做檢查,辛苦之餘技術人員承受壓力很大,所以流動率也會變高,就成為了惡性循環。

對此,台鐵局表示自己責無旁貸,所以才要在12月20日開始落實夜間養護時間帶加長的工作,除了南港到樹林有4個半小時,其他地方都有有5小時以上,承諾會找立約商從後端做監視,在顧慮大眾行的需求之下,朝列車班次的調整或是把行駛區間縮短方向努力,讓旅客搭乘列車同勤時更加順利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