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用歡喜之心」看公投!釋昭慧1001字長文暖炸:25%的非同志為你們挺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釋昭慧法師是佛教弘誓學院創辦人,向來挺同廣為人知,21日還在臉書呼籲「請務必支持『婚姻平權』」。24日公投結果出爐,結果讓許多挺同人士很失望,對此,釋昭慧發了一篇1001字長文安慰同志們。貼文讓網友感到暖心,「我心中的感想,完全由法師的文字表達出來了」、「好給力的祝福與鼓勵!謝謝老師!」

▲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釋昭慧:你我都是「好同志」(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釋昭慧25日凌晨表示,她要為同婚公投說幾句話,首先告訴同志朋友,要用歡喜之心與珍惜之情,來面對今晚的公投結局,「想想看,倘若同志人口佔台灣人口的5%,那麼,今天至少有25%的非同志挺身而出」,這些人為了婚姻平權心甘情願大排長龍,「這樣的友誼彌足珍貴,妳/你不妨為擁有這麼溫厚的友情而生歡喜心!」

還有這些人「在長輩呶呶、敵意環繞的情境下,面對排山倒海的謊言與壓力,竟然不計利害,也無所動搖,這樣的人數竟然高達四分之一」,很值得珍惜。她說,若還是對結果感到忿忿不平或憂傷難眠,「那麼,請冷眼旁觀保守宗教人士的現世報」。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釋昭慧力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力挺婚姻平權。(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她表示,宗教徒用神聖的宗教說詞,搧動其他人和群眾,「挾其多數暴力,逼到同志在俗世無路可走」,「於是,不甩這兩套說詞的同志們,必然是在1/4善良民眾的溫暖支持下,繼續經營妳/你們的伴侶生活,乃至在大法官釋憲下,明年5月以後公然結婚。」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謝謝師父開導,也謝謝師父無怨無悔地支持」、「我心中的感想,完全由法師的文字表達出來了,當我蓋下同意同志婚姻,性平教育時,真心覺得比蓋給誰當市長還有意義」、「從易經的觀點,重視一切的存在與平衡,陰陽絕非只有男女!生之戰,要有堅強的意志,祝福大家」、「同志是活生生的存在這個社會,不會因為公投沒過而滅跡,遲早社會還是得認真接納這個議題」。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釋昭慧臉書全文如下:

哈利路亞!阿彌陀佛!
--為今晚的同婚公投說幾句話

同志們,請用歡喜之心與珍惜之情,來面對今晚的公投結局!

想想看,倘若同志人口佔台灣人口的5%,那麼,今天至少有25%的非同志挺身而出,為了妳/你們而心甘情願地大排長龍,為的就是在這關鍵時刻,與妳/你們同甘共苦!這樣的友誼彌足珍貴,妳/你不妨為擁有這麼溫厚的友情而生歡喜心!

還有,這四分之一選民,在長輩呶呶、敵意環繞的情境下,面對排山倒海的謊言與壓力,竟然不計利害,也無所動搖,這樣的人數竟然高達四分之一,這還不值得妳/你們珍惜嗎?

最後,如果同志們還是忿忿不平或憂傷難眠,那麼,請冷眼旁觀保守宗教人士的現世報,或許可以較為心平氣和!

基督宗教保守人士說:只有一男一女可以成婚。同性戀的非婚性行為是罪,所以,同志既不准結婚成家,也不准不婚同居,只能選擇矯治。

佛教保守人士說:不結婚而有性行為是邪淫,但同志必然非道行淫,所以,同志既不准結婚,也不准不婚同居,只能選擇獨身!

以神聖自居的宗教徒,使用如上神聖說詞,煽動信徒與群眾,挾其多數暴力,逼到同志在俗世無路可走。

於是,不甩這兩套說詞的同志們,必然是在1/4善良民眾的溫暖支持下,繼續經營妳/你們的伴侶生活,乃至在大法官釋憲下,明年5月以後公然結婚。

最可憐的,是那些接受並相信這兩套說詞的同志,他們在俗世的道路,已然被完全封殺,只好乖乖就範。少數接受矯治而忍受無窮無盡的悲苦,少數選擇獨身--進入僧團或修道院,試圖用修道方式走出解脫或救贖之路,卻得被迫忍受無窮無盡的誘惑。

原來,即連僧團或修道院,都是以異性戀為主體所打造的修道環境,那是同性共住的場域。在這樣的場域裡,性誘惑對同志而言,遠遠大於異性戀者。

各位身居要津,舉足輕重的宗教領袖,越是你所厭惡與害怕的對象,就越是會走到你的面前,進到你的生命之中,而且正因你不是用良善之心來與其會遇,你們之間結的不是善緣,而是惡緣,那麼,你要面對的就會是放大特寫的極荒唐版性醜聞。

不要譏笑哪位同志成為淫僧,不要撻伐哪些神父成為戀童者,除了僧團與修道院,他們根本無路可走。修道一旦不成,只好躲在修道場域裡自暴自棄。因此,各位身居要津,舉足輕重的宗教領袖,是你們用神聖的雙手,打造了他們的荒謬人生。

你們休想臨事切割,因為,這就是你們所要面對的生命功課!你們在領眾將同志踹落火坑的同時,也摧毀了自己的人品。你們一邊親手打造性醜聞的溫床,一邊挖掘著該宗教公信力破產的墳場!

哈利路亞!阿彌陀佛!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