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代力量攻下16席議員!台北、竹市可組黨團...黃國昌全軍覆沒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在今年九合一選舉共提名40名縣市議員候選人,不管是在台北、桃竹苗或是南部縣市都開出漂亮成績單,順利拿下16席,其中台北市和新竹市都各取得3席,均已達到組成議會黨團門檻;而由林昶佐輔佐且最受矚目的台北市議員女性候選人林穎孟、黃郁芬和林亮君皆全上,桃竹苗更是提名9席當選7席,反而是黨主席黃國昌領軍的新北6席全軍覆沒!

▲▼時代力量新血林亮君當選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圖/翻攝自林亮君粉絲專業)

▲時代力量新血林亮君當選台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圖/翻攝自林亮君粉絲專頁)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於今(25日)凌晨帶著林穎孟和林亮君到黃郁芬競選總部,宣布時代力量在台北市取得3席市議員,也將成立「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為勞權、轉型正義、婚姻平權以及國家正常化等議題努力盡一份心力,並與其他當選的時代力量議員團結,一起走向下一步。

對於台北市選情來說,在台北與柯文哲保持友好關係、在外縣市由林昶佐領導的市議員5席就上3席,成績十分亮眼,雖然黨中央強調「反對一家親」,但台北市黨部還是成功走出自己的路,特別是在「友柯票」大有斬獲。

反觀新北市的選情,雖然有黨主席黃國昌親任黨部主委,底下的6位議員候選人也相當積極搶攻市政議題,也常常聯合舉行記者會搶風采,但最後還是全軍覆沒,一席都沒拿下。

此外,以「無黨大過天」的雲林縣議會共有43席,民進黨現佔13席、國民黨6席以及無黨籍24席,而本次選舉結果則是民進黨減1席、國民黨加1、無黨籍22、時代力量1以及台灣團結聯盟1席,仍以國民黨與無黨籍合作的泛藍聯盟持續掌控議會,正、副議長仍由國民黨沈宗榮、民進黨蘇俊豪連任。

時代力量也公佈16席議員當選名單如下:

陳薇仲(基隆市安樂區);林亮君(台北市中山、大同)、黃郁芬(台北市北投、士林)、林穎孟(台北市大安、文山);簡智翔(桃園市桃園區);蔡惠婷(新竹市東區)、廖子齊(新竹市香山區)、林彥甫(新竹市北區);連郁婷(新竹縣竹北市);宋國鼎(苗栗縣造橋、竹南、後龍)、曾玟學(苗栗縣頭份、三灣、南庄);吳韋達(彰化縣彰化、芬園、花壇);廖郁賢(雲林縣斗六、莿桐、林內);林易瑩(台南市永康區);林于凱(高雄市三民區)、黃捷(高雄市鳳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