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辯論問這題... 蔡正元傻眼:你真的當過立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直球對決」的電視辯論會19日落幕,辯論會上的精彩交鋒持續引發討論。其中陳其邁拋出石化廠稅籍的提問,讓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疑,其實每個縣市可以分得的税款跟境內公司或工廠的税籍無關,他諷刺「陳其邁你真的當過立委嗎?」

▲▼高雄市長辯論會_陳其邁申論。((圖/直播截圖)

▲高雄市長辯論會。(圖/直播截圖)

蔡正元表示,陳其邁問韓國瑜說要不要把高雄石化業的税籍搬到高雄?這個問題實在令人傻眼,韓國瑜很久沒當立委,不了解税籍問題可以諒解,但陳其邁是現任立委,竟然不懂還問這種問題,實在令人傻眼。

蔡正元指出,每個縣市可以分得的税款跟境內公司或工廠的税籍無關,只跟境內的產出有關,這是財政部早有的機制,陳其邁竟然渾然不知,以前陳其邁就曾說過,高雄税款分得不夠多,是因爲中油的税籍在台北,税款被台北分走,但這已是20年前的事,財政部早就更改,税籍跟税收分配無關。

蔡正元表示,他已經不止一次公開糾正這種不實說法,陳其邁還一直在說,要嘛就是,陳其邁真的搞不清楚,要嘛就是,陳其邁惡意欺騙高雄人,「真的忍不住要問,陳其邁,你真的當過立委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