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不敵王惠美  失去綠江山

▲▼彰化政見發表會,嚴防台化死灰復燃,魏明谷問王惠美:你敢說NO嗎。(圖/記者唐詠絮攝)

▲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不敵國民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右),大失江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有128萬人囗,是六都以外最大的縣,彰化縣長魏明谷執政以來大興土木建設,規劃願景藍圖,也向中央爭取上千億建設經費,統籌分配款卻敬陪末座,地方人士指出最大的原因在於過於躁進,不僅縣民不買單,也讓對手陣營頻頻出招抨擊,最終不敵王惠美穩紮穩打的戰略,讓國民黨依舊在彰化縣擁有一片藍天。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遭到民進黨彰化縣長魏明谷陣營及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的重砲轟擊,要民眾反賄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以白色力量崛起的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是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女兒,曾擔任不分區立法委員,是在地資深律師,對縣政非常熟稔,她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要魏明谷說清楚,「離岸風電」根本就是黑箱作業,本來一度電2.5元就可以買到,現在卻用5.84元買,20年要多付9100億的購電成本,居住在沿海地區的居民非常擔憂,未來彰化外海將插上千離岸風力發電,這對於生態、漁民生計、縣民健康有極大的影響。

▲魏明谷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圖/記者唐詠絮攝)

光是台中火力發電回饋金就幾10億,魏明谷卻只要用7仟758萬元印花稅來支付免費綠能午餐,剩下的7.2億呢?未來電價漲價誰要負責?連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都打臉風力發電因為台灣颱風多,風沙大,尤其水文調查報告是否已經完成,是否適合都需要再評估,根本就是債留子孫,讓縣民感到非常擔憂。

▲▼彰化空污嚴重,魏明谷、王惠美:譴責中火為罪魁禍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其次地方人士認為,魏明谷開了太多社福選舉支票,但縣政財政吃緊,只能用綠能來補漏洞,縣民們相較前任縣長卓伯源有免費營養午餐可以吃,而魏縣長還設了排富條款,學童每餐還得自費,老人可以免費裝假牙,但實際上卻是要整口牙幾乎掉光才能裝,等等諸多讓縣民感到不解的社福政策,讓民眾批評。

▲▼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尤其彰化縣這四年人口流失上萬人,政見跳票,鐵路高架化遲遲未審定、中央補助款敬陪末座,縣民有知的權利,這些部分都是魏明谷沒有向鄉親說明的,更何況這半個月以來,彰化縣就業青年受到「韓流」的影響,沒有表態的中間選民,要用手上這一張選票翻轉現況,支持王惠美才是可以帶領彰化縣走向未來的人選。

▲▼王惠美。(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而王惠美提出的南彰化軌道藍圖,讓西南端的海線鄉鎮紛紛大讚有遠見,王惠美指出,「很多的建設一定要及早規劃,展現決心,透過捷運的建立,讓產業、觀光業及生活就業等等連成一串,讓廠商到二林中科投資、讓北漂就業青年回流,未來生活更便利,讓彰化發光發熱過去台鐵舊路線也還在,南彰不論是輕軌或是捷運,整個用地取得是沒有問題的,就看政府要不要做,這畢竟是未來的需要,尤其政府在二林中部科學園區,未來有大廠及人力溢入,建捷運是有必要性與急迫性」, 非常契合地方民眾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