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讚姚文智敢夢 謝長廷:反對造假、霸凌!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在明日24日登場,為了將選情更加回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3日晚間於北市府前廣場舉行「國家首都,勝選之夜」,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加持,主辦單位號稱現場湧入五萬多人,謝長廷致詞稱讚姚文智說他敢夢,更呼籲所有人站出來反對言語霸凌,要反對造假。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范綱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范綱儀攝)

謝長廷稱讚姚文智一路走來非常艱辛,雖然過程笑不出來,但開票日一定會笑得出來,他是有理想、敢夢的人,有些人遇到挫折慢慢地,不敢作夢,對這塊越來越模糊,失去作夢的能力,導致現在很多人不再做夢,沒有辦法主導生命,被生命拖著走,只知道吃飯睡覺過日子,只有姚文智敢追求。

謝長廷說,今天民主面臨的危脅,就自由的言語變成霸凌的工具,他舉出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就是典型案例,大陸網軍數千、數萬人謾罵他是漢奸,遭到這樣的侮辱,他還特地去查字典「漢奸」這兩個字,原意是「背叛中國人」,雖然他毫不懼怕,但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卻氣到自殺了,他嚴重譴責這樣的言語霸凌。

謝長廷指出,這件事情後他積極追查真相,被霸凌者阻止了,還要求他下台,其中包括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國瑜根本什麼都不知道還譴責此事。

「要第三者站出來反對霸凌!」謝長廷呼籲,若是一個人站出來也會被霸凌,今天他要候選人、立委們出來為民服務,站出來推動反霸凌,反造假運動,市長候選人都要對這問題表態。 

談到多年前的陳進興事件,謝長廷說,當初去勸降陳進興,答應替陳的太太辯護,陳當時很生氣他太太被刑求、遭脫衣,甚至踹踢被潑冷水,但最後陳接受條件答應投降,把槍交出來,更將人質分批釋放,才解決整件事。

謝長廷說,姚文智當時和他一起去現場,歷史很有趣,當時刑警大隊隊長侯友宜現在是新北市候選人,姚現在是台北市長候選人,現在可以接受歷史的檢驗,可以看出誰善良、認真,誰豪洨、膨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