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我有一個夢「前進市政府」 姚文智:九局下半揮出全壘打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將在明日24日登場,為了將選情更加回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3日晚間於北市府前廣場舉行「國家首都,勝選之夜」,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現身加持,主辦單位號稱現場湧入五萬多人,擠爆台北市政府廣場要「翻轉台北」,姚文智致詞高喊這場選舉「九局下半揮出全壘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攝影范綱儀)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攝影范綱儀)

姚文智表示,感謝國家首都的市民,這一路走來的力挺,玻璃門打開就要進去了,這過程不管流了多少汗、花多少力氣已經走到這裡,明天要打開這道門,一起進入市政府。

姚文智致詞時向現場支持者喊話,別讓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的遺憾發生,期待大家的力量,打出全台灣的全壘打,27席黨籍議員候選人也全壘打,一個都不能少。

「我有一個夢」姚文智表示,是台灣獨立自主的國家,台北市為國家首都,這個夢聽起來很簡單,但卻走了很久,現在有一個最近的機會,來實現國家首都的願望,做昂首闊步的台灣人,希望大家給他機會,一起來完成這個夢。

姚文智表示,現在只差一點點,形容是「九局下半」,要全力一起揮出逆轉勝的全壘打,這場選舉,一方面是台灣民主改革的危機 ,大陸無所不用其極,過去兩年一直對他糟蹋、扭曲、抹黑,他一路一路爬,堅持走到這裡,大家共同站出來,對抗大陸的打壓,以及讓台灣民主再一次洗禮。

姚文智提到,民進黨提名他的那一天起,當我登記要做台北市長參選人的那一天起,就知道必須要代表台灣的價值實現,不管面對多少打壓困難,他都打死不退、戰死不投降,因為他知道背後有在場支持者,他是唯一台灣價值代表。

姚文智強調,感覺對手非常奇怪,同樣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連簡單的台灣價值無法說出來,台灣價值是過去追求民主、自由、多元的生活,建立一個和諧進步的社會,最重要的是實現台灣獨一無二的主體性,堅持台灣尊嚴。

姚文智表示,對手在用很多手段想要分化,蔡英文把關鍵選舉最後一刻留給他,若這場選戰勝利,就不用再煩惱台北市被當成大陸台北,也不用再擔心「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落入一中框架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