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阻擋美墨邊境移民!川普推特秀「蛇籠牆」:絕對無人能翻越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布滿刺鐵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超過7000名中美洲移民組成的隊伍正大舉向美墨邊境移動,為了阻擋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官兵在德州西南部的格蘭德河沿岸架設刺鐵網,企圖抵擋外來客,還在堆特上發布圖文自信表示「絕對沒人可以翻牆」。CNN在20日則獨家爆料,川普將授權國防部官兵,保護美國海關和在邊境工作的人員。

據CNN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近日已有2000多名來自中美洲的移民抵達美墨邊境城市提華納(Tijuana),還有3000多名移民到達另一個邊境城市墨西卡力(Mexicali)。

對於這些移民,川普(Donald Trump)之前就很不爽的說過「不會讓這些歹徒、壞蛋和入侵者通過國界」,放話若通過的話,美國軍隊早已守候。

為了阻擋移民的入境,川普日前授權軍隊赴邊境協助防務,且在德州西南部格蘭德河附近的城鎮拉雷多(Laredo)建造一道刺鐵網牆,在推特放上刺鐵網牆的照片諷刺寫道,「聽說最近又有假新聞報導有人越過圍牆,我們的圍牆目前長這樣,在我們的管理下,是絕對沒有人可以翻牆的。」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兩名國防部官員向CNN透露,川普會授權軍方人員,賦予保護在美國邊境工作的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工作人員的任務,以及保護聯邦政府的財產。官員說,假設目前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人遭到移民攻擊,軍方是無法進行干預的;美國國土安全部曾要求軍方保護,但國防部認為此事還須由總統川普下令才過。有消息指出,預計川普將在26日宣布這項消息。

官員強調,請國防部直接派員保護海關人員是最後的手段,應盡可能由當地政府派遣警察和國民警衛隊保護海關人員,且軍方不管採取什麼行動,都會符合比例原則,不會用武器攻擊聚集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

▲▼一位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的公路邊哄睡孩子,希望能攔到便車送她們一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洲移民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剛在11月16日落幕,選舉前川普大打「移民威脅牌」,號稱前往美墨邊境的移民就是要入侵美國,就是要搶奪美國的資源,甚至放話派遣1萬5000名軍人在邊境站崗,被民主黨人狠批「吃相難看」,根本就是在作秀,居然拿國軍資源為共和黨催票,如今期中選舉一結束,果然傳出邊境的軍人準備撤守。

美國北方陸軍(United States Army North)指揮官布坎南(Jeffrey Buchanan)中將也證實,邊境駐守任務最晚預計在12月15日結束,且目前沒有延長任務的計畫。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布滿刺鐵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布滿刺鐵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