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馬兩岸風波刺激藍綠回流 柯文哲坦言選情緊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意外在投票前夕陷入苦戰,加上日前金馬議題刺激統獨議題,驅動藍綠選民歸隊,讓柯被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拉近差距。對此,柯文哲21日受訪時坦言選情緊繃,「我以前就講過,藍的拉一下綠的拉一下,我們就被擠壓了這樣」;他也對支持者喊話,不只11月24日要出來投票,還要試著說服他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支持。

記者還問到,金馬獎引發的兩岸事件是否對選情有衝擊?柯文哲坦言還是有,「從金馬獎到...其實這些都是,金馬獎、東奧啦一大堆,其實仔細看,還是藍綠意識形態的拉扯,所以,不是很好啦老實講。」

柯文哲說,台灣社會還是要再一次又一次的選舉當中逐漸往前進步,「比較先進國家選舉都比較冷,坦白講那種50萬人的造勢,我印象中只有在念大學的時候那個南韓的選舉才有」,隨著國家進步,太激情幾十萬人的造勢場合,坦白講先進國家都不會有。

▲▼柯文哲北投市場掃街。(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北投市場掃街。(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