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閃!李四端無奈:我跟丁守中講話他眼裡卻只有「愛妻臘肉飯」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接受《大雲時堂》節目專訪,一同邀請丁夫人溫子苓、資深媒體人陳鳳馨,主持人李四端拿出溫子苓親手做的「臘味飯」,替他打打氣。李四端發現丁守中聊天過程中直盯著臘肉飯,笑說「委員,我看你滿臉餓了,我跟你講話眼睛都盯著那碗飯」。

李四端手端著臘肉飯,問溫子玲說為何選擇這道料理帶來上節目,是因為丁守中喜歡還是她特別拿手,溫子苓回答,這道「臘味飯」是她在電視上學的,做給先生吃,他很喜歡,「一次都可以吃好幾碗」,所以她一兩個禮拜就會做一次。

四個人交談熱絡,卻發現丁守中不停望著那碗臘肉飯,李四端笑說「委員,我看你滿臉餓了,我跟你講話眼睛都盯著那晚飯」,陳鳳馨接著說「丁委員看著那碗飯的眼神也太飢渴了!」,他們笑成一片,趕緊將「愛妻臘肉飯」端給他。

節目中丁守中提到,自己的興趣是種菜跟做菜;陳鳳馨就問,太太會做菜、會刺繡,丁守中會種植、做農,「為何會選擇從政?」,他表示,做農對他來說很舒壓,過去他的母親告訴他,週末不休息,下午還要跑攤,跑完又要跑到山上種田,但是對他來說,種田是舒壓。

▲▼丁守中接受李四端《大雲時堂》節目專訪:24年磨一劍的中庸政治家。(圖/翻攝自大雲食堂)
▲丁守中接受李四端《大雲時堂》節目專訪:24年磨一劍的中庸政治家。(圖/翻攝自大雲食堂,下同)

對比他的競爭對手柯文哲是「素人、狂人型」的政治人物,丁守中年輕時也是屬於「衝撞型」的年輕政治人物。丁守中34從美國回台,時常受邀上節目講評國際政治,又是四家報社的社論主筆,被國民黨看中,找他去接受《國家革命實踐研究院》訓練,號稱李登輝的黃埔一期。

1989年增額立委選舉,他未獲黨內提名而「違紀參選」,最後竟在黨內與軍方打壓下,殺出重圍順利當選,當時還被外媒稱為「知識分子的光榮革命」。

丁守中表示,自己跟柯文哲完全不一樣,兩人差別在於「專業」,對於政治的事情,無論國際政治、城市治理,是他的專業,就學法政的人來講,作出任何的決策分析,都會尊重專家,避免自己的主觀意見。

他也坦白,現在的選民跟20年前的選民完全不一樣,他覺得年輕人不一定了解他,反而比較喜歡政壇中較「綜藝化」的人物,自己比較呆板可能不會被喜歡。

溫子苓則表示,她曾建議先生「不然你也瘋一點」,丁守中卻說沒辦法。她希望,在這個時代,政治人物也許說出很多狂言狂語,可是大家要想想,這些狂語的實質意義到底是什麼?

▲▼丁守中接受李四端《大雲時堂》節目專訪:24年磨一劍的中庸政治家。(圖/翻攝自大雲食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