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爆大陸要他選總統 丁守中:有沒有能力才是問題!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開記者會爆料,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台大刊物上稱,「自己應該不會選總統,雖然中國大陸那方面一直要他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0日受訪表示,選總統這個議題都是柯文哲、柯陣營自己放出來的,選總統不是想不想選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

丁守中受訪表示,選總統這個議題都是柯文哲與柯陣營在放話,「選總統不是想不想選的問題,是有沒有能力選的問題」。而對於柯文哲冷處理金馬獎時的「兩岸一家親」爭議,丁守中批,柯文哲根本沒有核心價值,變來變去,現在不敢提這些問題。

另外,為了加速都市更新速度,丁守中提出僅有一戶的自住者,房屋稅可逐步調降至零元,但柯文哲批評,政策該有財務評估,不是隨便亂喊價。丁守中認為,台北市都更後會大幅增加,《土地法》第一百八十七條規定,自住一戶是免稅,算一下也沒多少錢,台北市的總預算可以支持。

他說,是要慢慢朝這個方向,更是為了居住正義,絕非為了選舉砸錢,並非一蹴可幾的,都更後一開始先不漲房屋稅,在慢慢往自住一戶房屋免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