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點評辯論會:韓國瑜像「眷村小孩」、陳其邁「有包袱」

▲▼陳其邁、韓國瑜辯論對決。(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季相儒攝)

▲陳其邁、韓國瑜辯論對決。(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辯論會19日晚間圓滿落幕,外界也藉此更了解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對高雄的願景。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韓國瑜的表現像「眷村小孩」,而陳其邁「有包袱」,整體表現給了韓國瑜80分、陳其邁75分。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正鋒表示,陳其邁提出的很多政策,包括細節及數字,但陳其邁當過立委,對這些細部內容當然很熟悉;韓國瑜面對陳其邁提問,回答四兩撥千金,但韓主攻高雄市財政問題,尤其高雄市預算很多,舉債也應該有合理範圍,問陳該怎麼還?相較之下,陳其邁回應得比較傳統,雖然也提出希望促進觀光、經濟等政策,但能不能落實還是未知數。

施正鋒指出,韓國瑜在辯論會上不斷強調高雄眼前的問題,例如觀光、經濟、人口老化等,雖然陳其邁提出許多改善政策,但韓國瑜也反問,「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為何不做?」另外,韓國瑜也提出弊案問題,還立下重話「若貪污絕不接受假釋,把我關到死」並問陳其邁如何面對,陳其邁強調自己不會涉入,但仍無正面回答,有點「切割」的意味。

施政風認為,到了後段辯論,陳其邁展現犀利風格,但感覺上陳其邁像是扮演立法委員,而且有包袱;反觀韓國瑜表現自然,也因為他身為在野黨,較無包袱,像是個眷村小孩一樣,提出財政、觀光等問題,都凸顯高雄市面臨許多馬上就需要解決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表現不錯 但市民對現況不滿!
辯論後兩人擁抱交頭接耳?韓國瑜:反正不是在說愛你一萬年
陳其邁記者會哽咽: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批韓國瑜只談兩件事 陳其邁結論:他根本不了解高雄的痛
陳其邁設陷阱 逼韓國瑜露餡:戶籍地漁港遭遇困境都不知
韓國瑜問廉能政府 陳其邁反嗆:你以為摩天輪就能成為全台首富?
陳其邁追打愛情摩天輪  韓國瑜笑:法國都在設計可洗澡的膠囊旅館
韓國瑜質疑長照政策騙選票 陳其邁反擊:你只關心摩鐵摩天輪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問陳其邁:40%大陸市場靠生日蛋糕許願?
觀光客不來高雄?  陳其邁轟韓國瑜戴藍色眼鏡看台灣
挨批太平島挖石油天馬行空 韓國瑜花3分鐘回:別忘記讓高雄分一杯羹
陳其邁:解決毒品問題「斷水斷電不手軟」 嗆韓「只想太平島挖石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