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強度提升「東北風→東北季風」2波接力 中部以北低溫探17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2波東北季風接力影響,中部以北。(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3:35更新】:鋒面通過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下午針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及台東(含綠島及蘭嶼)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通過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最新預報,本周影響台灣天氣的東北風強度升級成東北季風,今明受到第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入夜至明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9度;周四清晨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周五、周六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涼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17、18度,其他約19、20度,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有涼意,高溫約23至25度。

天氣方面,周四及周五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周六降雨逐漸趨緩,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逐漸轉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或多雲到晴的天氣。
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晚至周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7、18度。(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這周影響台灣的2波東北風升級成東北季風,第一波影響時間為周一、周二,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北部地區低溫19度;周三則是天氣小空檔,會稍回溫;周四又有鋒面通過加第二波東北季風影響,會持續影響至周六,周四入夜至周五清晨、周五深夜,中部以北低溫探17、18度。

▲▼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基隆北海岸、宜蘭等,本周要留意迎風面降雨;中南部地區大多維持多雲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選前之夜,天氣主要為迎風面降雨,影響範圍包含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等地,但大台北平地則僅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天氣。周六選舉日當天,僅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地區雨勢則稍趨緩,中南部則為多雲天氣。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東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28號颱風萬宜機率,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位於菲律賓東邊熱帶性低氣壓動態,陳伊秀說,今天至明上半天仍有生成為第28號颱風萬宜的機率,但目前結構稍弱,沒有很紮實。明下半天後,該熱帶低壓將通過菲律賓群島,在這之前若沒發展成颱,預計要到周六、周日進入南海後,才有機會再次發展。不過,因該熱帶低壓位置距離台灣有1300~1500公里之遠,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外圍水氣則可能使南台灣在周日、下周一雲量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